2018年县初中法治、社会课堂教学评比暨教学方式研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1-20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8159

 

关于举行2018年文成县

初中道德与法治、历史与社会课堂教学

评比暨教学方式研训的通知

 

各初中:

为进一步探索教学方式变革,推进教学常规落实,锻炼骨干教师队伍,按照县研训院工作计划,决定举行2018年文成县初中道德与法治、历史与社会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181212日至13日,在文成县实验中学举行。

二、参加对象

各校在选拔的基础上推荐1-2名选手参加评比。推荐截止期:2018年11月26日。

三、选手任务

1.备课:12月12日晚上,根据所给教材完成一节45分钟的年级道德与法治、历史与社会说课、上课的设计。

2.说课:在15分钟内,以说课形式展示自己的教学理论水平、专业和人文素养。

3.上课:展示教学设计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创新性。

四、评比方式

1.抽签:1212日下午4:005:00在选手微信群中抽签选取说课及上课顺序。

2.说课:12月13日8:00开始,地点在研训院401室。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说课,时间:15分钟。

通过对说课表现和教案的综合评价,选出前3位选手参加下午的上课。

3.上课:教学对象是文成县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班级规模:约45人。时间:45分钟。

4.成绩权重

第一轮成绩:教案成绩和说课成绩各占总分的50%。

第二轮成绩:第一轮成绩占40%,上课成绩占60%。

五、其他事项

1.选手填写报名表(附件),经学校盖章同意后,于11月26日前拍照发组长微信工作群。比赛当日将纸质报名表

2.培训费由研训院统一支付,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附件:2018年文成县初中道德与法治、历史与社会课堂教学评比报名表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8年11月19日

 

2018年文成县初中道德与法治、历史与社会课堂教学评比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