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初中语文“统编教材·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评比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2-19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8 174  号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开展2018年初中语文“统编教材·单元整体”

教学设计评比的通知

各初中: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推进文成县初中教学统编教材的实施,进一步理解统编教材的意义,进而较好地把握单元整体教学的策划要领与技术,提高语文教师教学的实效。经研究,决定举行2018年文成县初中语文 “统编教材·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评对象

县初中语文教师

二、评比要求:

(一)各样以备课组为单位,任选统编教材(七上、八上、九上)中一个单元,以2016版温州市初中教学常规和统编教材为依据,贯彻和体现先进教学理念,突出学科特点,关注全体学生,关注教学目标的制定、实施和落实,进行团队备课。

(二)教学设计需围绕初中语文学科教学统编教材,体现单元整体教学目标、文体特质、文本特性、课型要求,呈现参评者对现行教材中的一个单元课文的完整设计,同时提交相应的教学课件。

三、评比办法:

(一)各初中学校以备课组为单位将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纸质)一式3份,于2018年12月31日前送交教育研究培训院219室,同时将参评资料以文件夹(以校为文件名)压缩包形式发至czywjys@163.com

(二)参评教学设计要求备课组集体合作完成,不得抄袭他人成果;课件与教学设计不吻合者不予评奖。

 

附件1:2018文成县初中语文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评比封面附件1.docx

附件2:2018年文成县“初中语文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样式)附件2.docx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八日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8年12月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