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8年文成县中小学教师STEAM创新设计与创客作品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2-21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 [2018]176号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举行2018年文成县中小学教师STEAM创新设计与创客作品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中、小学学校:

为深入推进我县中小学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发展,引导激励各校教育团队间主动参与实践性的学习互动,提升跨学科的技术与创意交流,建立新的知识生成和引领平台,建立创新、实践、分享的职业素养。根据学期研训工作计划安排,经研究,决定举行2018年文成县中小学教师STEAM创新设计与创客作品评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加对象

热衷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的在职中小学教师。

二.活动主题和内容

主题:中小学教师STEAM创新设计与创客作品评比。

主要内容:

1、STEAM创新设计:STEAM主要涵盖了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Arts(艺术)、Maths(数学),倡导将各个领域的知识综合起来,加强学科间的相互配合,发挥综合育人功能,让学生在综合的环境中学习,在项目活动中应用多个学科的知识解决问题,设计要求体现多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参赛方式可以是设计的作品或设计理念及实现方法的归纳阐述电子稿。

2、创客作品:智能机器人、VR技术、激光切割、徽章制作、arduino编程、Scratch编程、手机编程、车床手工、MakeBlock、3D打印、无人机等。

三.作品报送方式

1、STEAM创新设计:

若是设计的作品则以微视频形式上交,视频内容必须包含对作品的设计方法、功能及使用说明的配音讲解,并将作品说明填写完整;

若是设计理念及实现方法的归纳阐述以电子稿提交。

2、创客作品:

以微视频形式上交,视频内容必须包含对作品的设计方法、功能及使用说明的配音讲解,并将作品说明填写完整;

作品分个人提交方式和团队提交方式,一个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一个人或一个团队提交作品不超过2件。

参评教师将参赛作品的微视频(每个作品的文件大小不超过50MB)和STEAM设计电子稿发至邮箱(857906196@qq.com)

四.作品提交时间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1月22日。

五、其他事项

1、参评作品应为原创性,文责自负。严禁抄袭和网上下载,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并向参评教师所在单位进行通报。

2、本次比赛STEAM创新设计、创客作品2个组别分别设置奖项,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由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颁发获奖证书。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81221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8年12月21日印发


附件1  2018年文成县中小学教师STEAM创新设计与创客作品说明登记表.docx

附件2 2018年文成县中小学教师STEAM创新设计与创客作品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