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8年文成县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2-21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 [2018]173号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举行2018年文成县综合实践活动

教学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学区、中小学: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新颁布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探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实施的有效途径与策略,提升我县教师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的水平,决定举行县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时间:2019年1月7日

2、地点: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二、参评对象

任教满2年以上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专(兼)职教师

 

三、主题、形式和办法

1、主题:2017.9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中考察探究活动主题(附件2),具体内容在评比前一天公布课题。

2、形式:参评选手在评比前一天根据指定课题,进行教学设计和课型策划;评比当天上交教学设计3份,进行现场试课15分钟)提前1小时通过抽签决定试课顺序。

3、办法:“教学设计”占20%,评委根据递交材料给分,“现场试课”占80%,评委根据现场试课情况给分。

四、其他事项

1、请各校做好参评教师的推荐工作,每校最多上报2人,于2019年1月3日前将参评教师的推荐表(附件1)发送至wcyxy219@qq.com。参评教师少于4人,取消本次比赛。联系人:刘老师15168730319  680319

2、参评教师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附件:1、2018年文成县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评比活动推荐表;

     2、《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中考察探究活动主题及其说明。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8年12月21日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8年12月21日印发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