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幸福成长
记小学数学“教研组建设”研讨暨落实新常规培训发表时间:2018-03-27 分享到:

——记小学数学“教研组建设”研讨暨落实新常规培训

3月27日,文成县2018年上半年小学数学“教研组建设”研讨暨落实新常规培训活动在实验二小展开。文成县研训院数学研训员钟利锋老师的组织下,各乡、镇小学共120余名一线教师参与了本次学习。

上午的活动中,实验二小教研组组长蔡周云老师表分享了实验二小数学教研组建设经验《求真务实,做“幸福”教研人》。她强调三个方面:静下心来读书,享受幸福生活,让终身学习以规范化的姿态走进每一位教师的生活;提高课堂效率,享受幸福课堂,让教研组活动成为幸福课堂的生长点,使每个老师都得以提升与成长;积极开发校本课程,享受数学活动,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让学生享受数学、体验数学。

经验交流之后,实验二小的两位骨干教师——吴丽丽老师和刘国海老师分别以《轴对称图形》与《找次品》为课题作了精彩的课堂展示。

同日下午,吴丽丽老师与刘国海老师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邢雪琼老师与周金丹老师分别对《轴对称图形》和《找次品》这两堂课进行磨课叙述,这让听课老师对磨课磨什么,怎么磨,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评课之后,实验二小翁志坚老师以《数学教学求“连”,更求“联”》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指出教师应沟通数学之间的内在联系,促进学生生动地构建知识网络,提高思维能力。

最后,研训院钟利锋老师给大家布置了落实新常规,创建达标校和示范校的工作部署,并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鼓励每一位老师永远走在学习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