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信息技术的翅膀,翱翔大数据时代的蓝天
——记文职专“互联网+”校本研修学习发表时间:2018-04-11 分享到:

插上信息技术的翅膀,翱翔大数据时代的蓝天

        ——记文职专“互联网+”校本研修学习

 

阳春三月,温暖惬意,可近日“咋暖还寒”,犹如老师们初涉“大数据”的心情,如何才能成功插上“信息技术”的翅膀,自由翱翔在“大数据时代”的蓝天,似乎并非简单之事,但无疑意义深远,必须锲而不舍。

4月8日午后,文成县教育教学研究培训院的两位信息技术专家---蔡国锋老师和刘日锦老师给文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全体老师送来了温暖,指导大家如何运用信息技术在大数据中“共通、共融、共享”。

在设备一流的计算机房里,刘老师热情又耐心地教会老师们如何运用信息技术,自由翱翔于浙江省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之江汇教育广场。顿时,大家开阔了视野,壮大了教育力量。

 

蔡老师认真又细致地指导老师们如何运用信息技术,自由操作于文成县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如教师个人校本研修成果的上传与分享等,蔡老师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自己原创的思维导图和操作指南,内容清晰明了,即便是菜鸟级的信息技术学习者也能快速掌握其要领。 

然而,身处“大数据”时代,许多老师对“信息技术”似乎感到力不从心,几个上了年纪的老师甚至有些许惶恐,但我们坚信“万事开头难,团队力量强,化难为易有望”。祝愿“互联网+”的校本研修学习生活越来越美好!

图文:文职专 毛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