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初中校长集中考察学习“初中教学新常规达标校样板校”建设
发表时间:2018-04-02 分享到:

3月15、16日,王新亮局长带领文成县全县初中校长赴泰顺四中考察学习落实“温州市初中教学新常规达标校样板校建设”的相关经验。

遵循王局长的严格要求,全体校长在泰顺四中“望闻问切”,感受到了“真”“实”做好“两单”(教师使用的任务导学设计单、学生使用的学习任务单)“一本”(校本化作业)的内涵和力量。

回来之后,全体校长聚集在文成县珊溪中学再次集中学习,取他山之石为我所用。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副书记副院长林闽行基于“牵涉面广、跨时度长、任务艰巨”等现实问题,仔细解读了文成县教学新常规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步骤:1.成立领导小组;2.强化学习,落实到每个人;3.做到常规常态;4.强化自主诊断;5.加强考核监督。

周锋院长介绍了新常规的“新”,鹿城等兄弟区县的“新”,更是强调要做到自己的“新”。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赵文聪书记指出,大家在落实“新常规”,要直面现实,也要做到“真”和“实”。

全体校长表示,有了目标有了榜样有了方案,就一定会有自己的“新”, 就一定会有自己的“真和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