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实践基地开展课程开发与实施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0 分享到:

 

 

文成县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实践基地开展课程开发与实施研讨活动

 

418,文成县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实践基地课程开发与实施研讨活动顺利进行,吴林信主任率全体教师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黄辉老师,文成县研训院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刘美丹等莅临指导。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黄辉老师做实践基地课程建设与开发专题讲座,第二环节是实践基地课程设计与实施管理交流,第三环节是活动案例设计指导。黄辉老师的讲座从基地教师做什么样的课程,基地教师如何开发课程,基地教师怎样编写课程纲要等方面进行详细而又全面的讲解。黄辉老师认为我们基地老师的课程开发要做到实性、实时、实位,尤其是课程纲要编写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与评价等方面着手去考虑。接着对基地课程设计与实施管理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特别是对课程设计的具体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黄辉老师对基地老师提供的《信任背摔》、《创意文化衫》、《高楼逃生》等七个教学案例进行了重点的详细指导。

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最接地气最有实效的教研活动,可以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对话,有问题沟通解决,这样的活动受益匪浅!这次活动,为老师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指点迷津,指引方向!

 

(文/ 图 文成实践基地 廖考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