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其乐无穷——记2018年实验二小“趣味数学”竞赛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3 分享到:

数学,其乐无穷

                ——记2018年实验二小“趣味数学”竞赛活动

417日下午,2018年实验二小“趣味数学”竞赛活动正式展开。本次活动经过数学组的精心筹备,为全校学生搭建展示平台,旨在让学生得以体验“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

本次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二年级七巧板拼图赛;三、四年级二十四点计算赛;五、六年级三阶魔方限时还原赛。其中七巧板拼图和二十四点计算的比赛时间均为40分钟,而三阶魔方还原的比赛时间为5分钟。

在比赛现场可以看到,一、二年级的孩子们用小小的手操作着七块板,挥舞着尺子和铅笔,仿佛要用简单图形构筑他们自己的童年城堡。三、四年级的小朋友在和数字博弈,而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和时间赛跑,灵活的大脑搭配飞快的手指,旋转出思维的音符。

赛毕,孩子们怀揣着快乐和智慧,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回归课堂。

 

 

(文/郑炜炜,图/翁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