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书 育书香人
——实验小学2018年读书节暨爱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发表时间:2018-04-23 分享到:

   

 

读经典书    育书香人

       ——实验小学2018年读书节暨爱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草长莺飞四月天,书墨飘香漫实小。在第 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县实验小学举行了2018年书香校园“读经典书,育书香人”为主题的读书节暨爱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首先由雷昌柱校长对本届读书节活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阐述了读书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打造书香校园的重要性;倡导全体师生热爱读书,充分营造书香校园;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幸福心灵;

其次由大队长赵欧炫同学向全体师生发起“读经典书 育书香人”的倡议,全体师生一起呼号,“我读书,我快乐”“ 与经典为友,塑造文明素养。与名著为伴,打好人生底色。”等一系列别具一格的呼声回荡在实小的上空。

 

随后,师生用朗诵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永远的雷锋》、《阅读的力量》、《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声情并茂地朗诵带领全体师生走进文学的殿堂,走进文字的妙曼,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此刻,鲜花与笑脸相映,书声与掌声齐飞。最后雷昌柱校长为10名获得县“小文学家”和“小文学家提名奖”的同学颁奖,将仪式推向高潮。大家默默地在心中许下阅读的诺言:我要阅读,阅读,再阅读!

 

 

     建一个书香校园,与好书为友,与博览同行,一直是我校不变的宗旨。本届读书节将围绕“读经典书 育书香人”这一主题积极倡导广大师生“好读书、读好书、勤思考、会创造”,并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如“故事爸妈进课堂”、“读书论坛”、“读书小报制作比赛”、“讲故事、演讲比赛”等评比活动。

 

幽幽书香,同样是老师们的最爱。学校一贯重视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本次读书节,学校还将举行全体教师共读《课程的力量》读后感评比活动,使教师的读书活动向纵深推进。

  

让儿童从小就学会阅读,爱上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让阅读相伴我们的每一天!这是我们实验小学“爱阅读”活动的幸福理念。相信通过本届精彩的读书节活动,一定会在实小校园内掀起“悦读”之风,每个实小人都会从书中汲取成长的力量,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稿  叶春洁  摄影 周秀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