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举办初中教学常规管理培训
发表时间:2018-04-24 分享到:

文成县举办初中教学常规管理培训

4月24日,在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四楼403培训室,举办初中教学新常规管理培训。文成县初中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处主任参加培训,教育局副局长胡国栋参与并陪同学习。本次培训会特邀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专家杨向群来我县指导,她讲座的课题是《理念先行 制度保障 落实创新》。

上午,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专家杨向群讲座带给文成县初中学校领导一些新常规建设和管理的若干建议和理念,她从教育目标与核心素养出发,讲到核心素养与课程内容。学校教育的当务之急是主要解决“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因而,《浙江省义务教育深化课程改革指导意见》直接指向课程结构改革,《初中教学新常规》就是要建立起课程与教学的“规准”,推进课堂教学变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杨向群建议各位校长一定要亲力亲为,参与新常规管理。

 

下午,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林闽行就《初中教学新常规考核细则(试行)》进行说明解读。他从理念变化、底线工作、评价需要和当前的政治任务四个方面对“新常规”的“新”做了解读,并逐条解读了《文成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学新常规达标校、样板(示范)校的考核细则》,并对学校的常规管理应该管什么和怎么管提出自己的思考。

据悉,本次培训是为加强文成县初中学校对《文成县义教阶段落实各学科教学常规的实施意见》 《文成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学新常规达标校、样板(示范)校建设实施方案》的落实,明确新常规建设和管理的内容及流程,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的规范而举办的针对性培训。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郑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