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小班 优化作业”——记小班化学校联谊研讨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8-04-24 分享到:

4月20日,文成县玉壶镇金星小学洁净的校园里,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书香满溢,延续八届之久的十二校校际联谊小班化教研活动如期在此隆重举行。县教育研究院一行7人与十二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共同观摩研讨。

 

        一、静心听课

课堂上,六位老师准备充分,教学方法灵活,学生互帮互学,个个兴趣盎然,做到以“学”为中心,多通道构建生本课堂。独特的风格,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魅力和教学艺术,深化了 “聚焦小班,优化作业”的研讨。


《Unit4 At the farm B Let’s learn》上林小学包海燕老师在授课

《Unit4 Then and now,red  and write》平和学校   郑菲菲老师在授课

《Unit5 whose dog is it? B  Let’s learn》东垟小学王瑞超老师在授课

《有余数的除法》周壤学校  陈娟娟老师在授课

《鸽巢问题》平和 学校 张玲玲老师在授课

《数学广角搭配(二)》金星小学陈丽智老师在授课

 

期间,县教育研究院周锋院长和林德胜副院长带领大家举行了十二校校长论坛,交流了一些小班化学校的工作困惑与对策探讨。同时,周院针对温州市小学教学新常规达标校创建工作做了全面又细致的指导。

 

二、激烈的讨论

听课教师代表就此次教学联谊教研活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文成县研究院小学研训员钟利峰,英语教研员陈林奎,全程参与了听课,对老师的课做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同时强调了市里要求的小学教学新常规达标工作!参与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切切实实地把本次活动作为交流与提升联谊学校教学水平的平台。

 

三、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培头小学校长徐世海为大家做了经验分享,《彰显民族特色,放飞畲娃梦想——小班化学校开设拓展性课程的实践与思考》,徐校根据自己学校的拓展课特色为大家讲解了自主课程的开发与开展,其幽默的语言,带给大家新奇有趣内容,引人入胜,同时带领了大家反思拓展课之路,以深入思考。


活动最后,县教育研究院钟利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我们的研讨活动,期待下次得精彩相约。(文/图  厉志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