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游戏化教学观摩培训研讨活动再次在县幼如期进行
发表时间:2018-05-17 分享到:

幼儿园游戏化教学观摩培训研讨活动再次在县幼如期进行

        为真正实施积极探索能让孩子们在游戏教学中快乐成长的活动组织技巧,更好的把课程游戏化理念落实到幼儿园各项工作中,5月15日,幼儿园游戏化教学观摩培训研讨活动再次在县幼如期进行。

活动在泰顺县教育局林翠芳老师以《谈幼儿游戏发展的策略》拉开序幕,老师们有了理论架构的支撑之后,观摩了汪瑜、陈梦思、黄青青3位骨干教师分别展示的示范研讨课。汪瑜老师组织的科学领域《谁是小偷》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挑战欲望;陈梦思老师组织的语言领域《捉迷藏》活动,加入游戏元素,为课堂增添了活力,融情感、意境、语言于游戏之中,真正体现了让幼儿做中玩、玩中学;黄青青老师组织的语言领域《一只有教养的狼》活动,演绎了别样的精彩课堂。3位教师选材独特,设计新颖,融知识性、生活性、游戏性、创造性于一体,以游戏化手段贯穿课堂始终,有效激发了幼儿主动参与学习和活动的积极性。

在随后举行的点评研讨中,3位老师展示的游戏化教学给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影响,得到了一致好评。通过观摩研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游戏化教学”的认识,有效推动幼儿园“游戏化”教学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