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新教师展示暨联合命题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9 分享到:

2018年5月7日,五校新教师展示暨联合命题培训活动于二源镇校举行。文成县研训院林闽行副院长、各学科研训员、5所联盟校新老师及二源镇校优秀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共计一天。上午,首先由来自五校的新教师带来了22节精彩纷呈的展示课。



IMG_0964



百丈漈学校的谢婉婷老师以《威尼斯小艇》为例,依托于散文特点,结合简笔画,抓住事物特点并把人物的活动同景物结合进行描写,让孩子学习了立足于语文文本的片段写作。

课后,评课老师就新老师的教态、课堂掌控能力、教材分析能力、教学设计亮点等多方面展开点评,使新老师受益颇多。    



 IMG_0953     


下午,巨屿镇校的刘海潮副校长就新老师的基本功做了个简短的培训。他根据“课”围绕着“类型、有效性、问题及对策、目标、评价语”这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IMG_0960


培训会后,林闽行副院长对五校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希望五校联合工作越做越好,对出现的问题耐心解决。随后,五校负责人对五校联考进行了工作布置。各校负责人向大家展示了五校联考的阶段性成果,反思开展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小结以后需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