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上花开
——文成县2018年美术学科短期培训第二次集训简讯发表时间:2018-06-15 分享到:

“墨”上花开

——文成县2018年美术学科短期培训第二次集训简讯

 

6月14日、15日,文成县美术学科短期培训第二次集训在文成县图书馆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培训再次邀请到了温州书画院副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张真恺老师为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做指导。

张老师为全体教师做了针对《陆抑非花鸟课徒稿》讲解性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性的技法训练。以小写意花鸟画经典作品为例,对自然物理性表达,笔墨形式、起承转合、书意用线、个性精神风骨的体现作了深入的剖析,并现场针对花卉、枝叶、虫鸟各部分的物理性与画意性,结合笔墨表现规律进行了专项指导,使参加培训的教师领略了小写意花鸟画的审美与书画内在的精神品质,培训现场充满了阵阵掌声。每位教师都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画得特别认真。在绘画过程中,老师巡回辅导,帮助教师们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和修养。教师们非常努力,利用课间及中午的休息时间都在练习,取得丰硕的成果。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培训活动非常成功,既有专业示范又有实践演练,受到教师们的普遍欢迎,提升了教师小写意花鸟的认识水平及国画能力,对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起到推动作用,为以后的系列专业技能培训奠定了基础,开辟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县美术教研员赵蓓莹老师讲座


                                 温州市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张真恺老师授课                           

 

学员们认真学习中 

    

                                               张老师耐心指导学员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