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文成县(2016—2017年度)教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6-19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8〕89 号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评选文成县(2016—2017年度)教科研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教育科研工作,鼓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的实践研究,总结和推广各地教科研工作经验,经研究决定开展文成县(2016—2017年度)教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教科研先进集体的评选范围:各中小学、幼教、职教等学校。被评为教科研先进集体的教科处(室)主任授予教科研先进工作者称号。

(二)教科研先进个人的评选范围:中小学、幼教、职教等从事教科研工作并取得突出业绩的教师和专职教科研人员。

二、推荐名额

各校可推荐教科研先进集体1个,教科研先进个人的1人。

三、评选条件

(一) 教科研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学校领导重视教育科研。将教育科研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定期讨论全校性的科研工作,并能带头参加教育科研,承担课题研究任务。

2、科研组织机构健全。有成立教科处(室)的正式文件,学校领导有专人分管科研工作,经常过问科研情况,学校教科研处(室)配有专(兼)职的教科处(室)主任,有独立办公室。

3、科研制度完备。有开展教育科研的中长期规划和学年、学期工作计划,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措施落实,有教科处(室)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对教师开展教育科研的具体要求,有教育科研工作的学年、学期总结和考核、检查制度;有课题申报、评审、成果奖励等较为完备的规章制度。

4、科研管理规范。科研管理能照章办事,课题申报、论证、立项、指导、结题和成果奖励、推广等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有按时完成上级科研管理部门下达的任务,科研档案完整。

5、科研投入有保证。教科处(室)有必备的办公设施和图书资料、电脑等设备,有固定的科研经费,并逐年有所增长。

6、科研活动正常。教科处(室)能切实发挥“两个服务”的职能,为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举办各类科研讲座;积极指导教师进行课题研究;定期编印科研信息资料,及时反映本地或本校的科研动态。

7、科研骨干队伍初步形成。学校教师具有科研意识,在科研知识普及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一支具有一定教育理论素质,热爱教育科研,能胜任教育科研需要的科研骨干队伍,在当地(本校)有一定的影响和声誉。

8、科研工作成效明显。学校科研气氛浓厚,大多数教师能承担科研课题,形成省、市、校三级课题网络,重视教育教学经验的总结,教职工积极撰写论文,定期进行交流,有市级以上的获奖成果或高质量的论文在刊物上发表,能积极推广科研成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9、学校能够积极投身我县课程改革事业,形成具有浓厚研究范围的改革小组,在改革中积极探索,通过科学方法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问题。

(二)教科研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教育法律法规,热爱教科研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

2、科研管理中成绩显著。主持、参与当地或本校教育科研的规划、组织和协调工作;拟订、实施有关教育科研的规章制度,组织本级课题的申报、论证、立项、检查、评审、推广;使当地或本校教育科研制度化、规范化。

3、积极承担各级教科研课题。重视自身的理论学习,在县级以上科研成果评审中有较高档次获奖成果,积极撰写科研论文,成为当地或学校教育科研的带头人。

4、积极指导教师开展教育科研。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指导教师进行课题研究和成果总结,组织教师开展各种学术交流活动。

5、积极为各级领导和教师提供信息服务,主动宣传教育科研,热心参加当地或学校教育刊物的编印,主动为当地或本校教育科研的发展献计献策。

6、积极投身我县各项教育改革事业,特别是课改事业,将改革精神深刻贯彻到课堂实践和其他教育实践中。

四、申报程序和要求

(一)采取自愿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

(二)申报学校和个人需要填写相应《申报表》一式1份(见附件1、2);如有需要,在申报表左上方注明“有附件”;可随附相关文件和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1份合订成册。如是专著,提供专著封面、目录、封底及专著内容简述报告,和其他材料一并合订成册,无需提交专著。材料年限为2016年7月至2018年6月。

(三)申报截止时间

请各校教科处(室)将申报材料审核后,于7月6日前送研训院220室王碎芳老师收(电话:59027731),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稿发送到wcjks2016@163.com,逾期做自动放弃处理。

五、评选办法

本次评选采用限额申报,差额评选。县研训院组织人员进行考核评审。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8年6月19日

 关于评选文成县(2016—2017年度)教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doc附件3:学校申报文成县(2016—2017年度)教科研先进分类汇总表.xls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8年6月19日印发


 

关于评选文成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