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方显“大”智慧 山里娃乐开花
——桂山乡中心小学开展期末游园乐考发表时间:2018-06-26 分享到:

6月25日上午,桂山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玩转迪士尼乐园”的主题乐考。孩子们头戴可爱的卡通头饰,在小队长的带领下,兴奋有序地开始了乐考。此次乐考活动形式多样,包含五大活动主题,分别是“梦幻世界”、“明日世界”、“探险岛”、“奇想花园”、“宝藏湾”。不同主题下的考核项目不同,这些考核项目都由各学科相互整合而成。学科间的相互整合是此次乐考的一大亮点,孩子们的兴趣也更加浓厚。

 

initpintu_副本

 

 二年级的毛伊伊同学说道,“这学期学了不少歌曲呢,唱韵律古诗太有趣了!”一旁乐考的林老师说:“唱一唱“韵律古诗”,既考查了古诗背诵又考查了音乐节奏,孩子们很喜欢这种形式。” “ 这张要查的纸上是我们学过的歌诶!我会唱!”一年级的文迪小朋友说着便哼唱起来。又唱又背,又唱又查,音乐与语文就这样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了。除了音乐与语文的整合还有数学和体育,语文和美术等的相互整合,这些学科间的相互融合使乐考项目更加丰富有趣。

 

 

微信图片_20180625193609

 

据悉,孩子们闯关后不仅能得到现场老师的星级评价,还能领到一份小零食。孩子们笑容满面,意犹未尽。在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快乐,更学到了知识。为了巩固和考查一年级学生对人民币的认识,在乐考过程中加入了“小小商店”环节,要求孩子们利用分发的人民币学具进行商品模拟买卖,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体验丰富的社会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625193510

 

 

认读生字、购买商品、唱歌、帮小动物回家......孩子们展现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也让老师看到了不一样的他们。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正是他们最真实的心声,玩与学结合,让学习如呼吸般自然。最后,根据乐考结果,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先后拿到了相应的小礼物,大家得乐不可支。

 

12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625231159

 

 

改革学生学业评价,倡导轻负高质,立德树人,关注全员,关注全科,展示学生全面能力和才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核心素养,是当前义务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小”游戏显“大”智慧  山里娃乐开花。让评价,向着快乐出发,成为学生成长的新起点、加油站——桂山乡中心小学正坚定不移,行走在探索、实践与创新的路上。

 

                                   

                                               (桂山乡校: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