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县校本研修互比互学考核活动的通知(2017学年第二学期)
发表时间:2018-06-06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8〕81 号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关于开展文成县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研修互比互学考核活动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有关单位:

    根据市教师教育院《关于印发〈温州市中小学校本研修管理细则(试行)〉的通知》(温师〔2011〕2号)、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温州市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温教师〔2011〕63号)精神,结合本县实际,经研究决定对已取得校本研修资格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研修工作进行校本研修互比互学考核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互比互学考核对象

    已取得校本研修资格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

    二、互比互学考核内容和形式

    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研修互比互学与考核由县教育研究培训院组织,采取学校(园)自评,互比互学考核组考评、评委考评三结合的方式,按《校本研修考核评估标准与准备材料》要求(附件2)量分核定。

    三、互比互学考核材料要求

    (一)已经通过县教育服务平台和之江汇教育平台开展校本研修活动的单位,要求如下:

按附件2的表格所列“准备材料1”要求进行整理汇总。并填写《文成县中小学(园)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本培训考核评估申请表》(附件1),通过县教育服务平台的“办公”模块下的“发送信息”功能进行报送。

    (二)以传统管理方式为主的单位,要求如下:

    各校请认真精选证明材料,电子材料文件大小总量控制在150M以内(图片请作格式处理,使文件变小),相关材料(结合附件2的“准备材料2”要求)存放在相对应的文件夹(附件7格式)里,连同《文成县中小学(园)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本培训考核评估申请表》(附件1)压缩打包(压缩文件包名称:XX学校,文件夹样式见附件7)须在2018年7月5日(周四)将电子材料通过县教育服务平台的“办公”模块下的“发送信息”功能进行报送。自评统一在微信管理群中用问卷量化方式提交。

    四、互比互学考核时间和方式

    每校抽调人员(分管校长或教科主任或教务主任负责)在规定的时间段(2018年7月6-10日)对指定学校的电子材料和省县平台相关资料开展互比互学与考核。查阅电子台账或省县平台成果,微信里提交量化考核问卷,并填写《互比互学总结与考核表》(附件6),通过县教育服务平台的“数据报送”模块相应项目进行报送。

    五、校本研修学分确认与录入

    本学期校本研修时间段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教师按《文成县菜单式校本研修学分登记办法(试行)》(附件3)的要求填写《文成县2017学年第二学期中小学(园)教师校本培训学分登记表》(附件4),学校审核确认并及时将《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培训学分登记汇总表》(附件5)在本校公示一周,并于2018年7月5日(周四)前录入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平台。《文成县学校(园)校本研修学时申报表》送经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培训科审核备案,评估考核合格的学校(考核分为120分以上),全校教师校本研修学分准予认定;评估考核不合格的学校(考核分为120分及以下),于2018年7月16-20日进行整改,经整改后仍不合格,全校教师本学期校本研修学分不予认定。校本研修送审材料:①《文成县2017学年第二学期中小学(园)教师校本培训学分登记表》(附件4)(须经审核人签名并盖校印,纸质送县研训院220室复审);②《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培训学分登记汇总表》(附件5)(须经校长、园长等单位负责人签名并盖校印,并将汇总表电子稿通过县教育服务平台的“数据报送”模块相应项目进行报送)。③将本单位的名单导入省师训管理平台(送审前完成,确保与汇总表上的名单一致),录入省师训管理平台的项目名称统一为:2018上半年校本培训。请各校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准确、及时上报材料。

    联系人:包老师(668930,59027730)

            蔡老师(663817,59027732)(师训平台及项目)

            刘老师(685219,59027695)(县平台、之江汇技术指导问题)


    附件:

    1.文成县中小学(园)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研修考核评估申请表

    2.文成县2017学年第二学期菜单式的校本研修考核评估标准与准备材料

    3.文成县菜单式校本研修学分登记办法(试行)

    4.文成县2017学年第二学期中小学(园)教师校本研修学分登记表

    5.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研修学分登记汇总表

    6.互比互学总结与考核表

    7.文件包格式(压缩数据报送)——XX学校

   (以上附件在下方下载)

    20180604关于开展文成县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研修互学互比考核活动的通知2.rar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