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其中 方知深浅 ——记2018年下小学数学教研组长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8-09-21 分享到:

                      置身其中  方知深浅

——记2018年下小学数学教研组长培训会

9月20日,县小学数学教研组长培训会在我校举行,与会的有研训院小学(学前)科科长数学研训员钟利锋和各校组长骨干教师,共计30余人。

上午,百丈漈镇中心学校的陈瑞城和南田镇小的赵倩倩两位年轻老师带来了数学概念研讨课《角的初步认识》和《倍的认识》。陈老师通过找一找、指一指、试一试、画一画、玩一玩等数学活动,不仅使学生体会了数学的乐趣,而且培养了学生的探索意识。赵老师以富有鲜明个性和强烈感染力的教态语言,通过“喜羊羊”故事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有效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给各位听课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副校长钟良东带来了《农村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路在何方》的观点报告。

下午,实验小学组长吴珏珏和实验二小组长邢雪琼两位老师分别对两节课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探讨。最后,研训员钟利锋老师对活动做了总结和布置了本学期的工作。指出两节课都做到了以丰富的数学活动,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对数学教研组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详细要求。

 

此次教研组长培训会给我们数学老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各校教研组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百丈漈镇校/周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