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 记录感动
——文成县中小学美术学科短期培训第二次集训掠影发表时间:2018-09-22 分享到:

记录生活  记录感动

                                                                                 ——文成县中小学美术学科短期培训第二次集训掠影

文成县中小学美术学科短期培训第二次集训于920——21日在文成县图书馆四楼多功能教室举行。

培训会上,研训员赵蓓莹老师指出美术教学要关注学生视觉形象、美术表现、图像识读、文化理解、审美判断、创意实践等领域能力的培养,切实落实“三让助学”理念和新常规,促成课堂最优化。

艺术教师在学校中往往还承担着摄影师的工作,因手机摄影小巧便捷、像素越来越高、存储分享方便、优化软件丰富的等优势已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所以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手机摄影,希望老师能从专业的角度提升手机摄影技巧,更好地工作、更美的生活。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温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文成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徐铭老师从手机摄影基础、手机摄影的构图与创意、后期软件制作等几个方面展开实践性技法培训,以摄影经典作品为例,结合自己多年摄影的经验,畅谈自己的拍摄构思和心得。对摄影中如何把握光线、角度、时机做了深入剖析,现场针对学员们的摄影构图进行了专项指导,并详细讲解摄影后期制作APP的使用,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感受到摄影的无穷魅力,培训现场充满掌声和笑声。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摄影实践创作活动,大家个个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积极参与,都非常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培训结束之后,培训群中还是热情高涨,大家纷纷晒出自己的作品进行交流分享,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提升了艺术教师的专业能力,用镜头记录生活,记录感动。

教师授课

上课现场

学员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