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下半年县小学英语教研组长培训会暨短期培训活动在百丈漈镇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25 分享到:


920日,文成县2018年下半年小学英语教研组长培训会暨短期培训第一次活动在百丈漈镇校举行,来自全县的小学英语教研组长或骨干教师代表以及短期班学员近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以学习活动设计为中心的新常规教学研讨”。上午,叶丽娟和苏蕾蕾两位老师带来两节精彩的研讨课。在百丈漈镇校叶丽娟老师执教的四(上)Unit 2 Let’s spell课中,很好地运用了直拼法教学,培养了学生听音会写、见词能读的语音能力;并将孤立的单词融入到语篇中,让学生对文本有整体意识;活动设计很丰富,将多个活动融入到闯关活动中,充分调动孩子的学习热情。来自南田镇小的苏苏蕾蕾老师执教的五(上)Unit3 A Let’s talk的对话课,教学设计整体性很强,学习活动设计新颖,操练方法多样,在模拟实物教具的帮助下还原真实的语言情境,使语言的交际功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增强了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接着,邢莎莎、董丽雪两位老师展示了教研组磨课活动过程,让我们学习了教研组磨课的过程。

 

下午,钟小茹老师的讲座《小学英语直拼教学的应用与实践》为大家阐述了何为直拼法,并介绍了教授直拼法的多种途径与方法;胡小芬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基于核心素养下的小学英语教学设计》,从主要内容和教学设计两方面详细阐述。让我们更加了解如何设计核心素养下的新常规教学设计。

 

最后,县研训员陈林奎老师对上学期小学英语期末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进行了简要分析,指出监测结果所反映出的教学问题,强调在以后的教学中要尽力培养学生的语音直拼能力、英语情景交际能力、阅读特别是绘本阅读能力,充分利用教材中的听力材料培养学生的听读能力,积极探索语法教学的趣味性和实效性。最后,陈老师结合本学期新常规教学达标考核工作,布置了本学期的小学英语研训重点工作。

  这次培训活动在秋高气爽、百果飘香、景色宜人的百丈漈镇校徐徐落下帷幕,各位老师带着如期的收获和确切的希望与要求,又投入到了紧张而有序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

(百丈漈镇校 胡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