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8年文成县初中英语团队赛课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9-29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8120 

 

关于举行2018文成县初中英语团队赛课活动的通知

各初中学校:

     为了促进初中英语教师专业成长,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并为市级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推荐参评教师,决定举行文成县初中英语团队赛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 报名时间:请于2018年10月17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674298480@qq.com。

2. 比赛时间:2018年11月16日、17日两天

3. 展示时间:2018年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参加对象

   全县初中英语教师。

三、组队方式

   原则上一所学校组建1-2个团队,也可跨校组队,一个教师只能参加一个团队。团队由3至5位成员组成,其中一名为组长,成员之间既要合作也要分工,各成员主要承担教学设计、磨课过程叙述、课堂教学(试课)、现场评课(含学习材料的改编及命题设计)。

四、活动内容

1. 主题:基于核心问题的初中英语名著节选或美文拓展性阅读。

2. 材料:自行选择适合教学对象的名著节选或美文阅读材料,原材料于2018年10月17日连同报名表一起上交。

3. 教学对象:七、八、九年级学生。

五、活动流程

1. 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复印三份在磨课过程叙述前交给现场评委。

2. 磨课过程叙述。

3. 课堂教学(试课)。

4. 现场评课。说课后,团队成员要开展评课活动,包括学习材料的选用理由、改编以及命题设计,并接受评委现场询问。

5. 优秀团队课堂展示。

六、比赛各项分值

  教学设计20分,课堂教学(试课)30分,磨课过程叙述25分,现场评课25分。

七、其他事项

 各老师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