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寸乐土 每一步乐途
——记实验三小期末乐考暨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汇报演出发表时间:2019-01-15 分享到:

快乐,成长的翅膀。

智慧,成功的钥匙。

快乐、智慧的三小星娃就是那绽放的花朵,

芳香飘溢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上午篇:阳光游乐考 智慧乐翻天

1月14日,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阳光游乐考  智慧乐翻天”一年级学生学业素养期末乐考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乐园中,快乐地接受一个学期所学知识的综合检验。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靥,他们体验到了“乐考”带来的乐趣。

  

 

各学科老师基于学科标准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联系学生生活实际,进行跨学科融合,构建适合三小一年级孩子特点的综合评价项目,在真实的情境活动乐考中全方位、多平面地展示、运用及考察学生的学科素养、关键能力及必备品格,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学生如有对自己成绩不满意的可提出二次评价及延迟评价。

 

   下雪啦,下雪啦! 雪地里来了一群小画家。……”哦!原来是孩子们在诵读课文。这声音真是动听!语文学科以语文课程标准为依据,整合知识要点,设计了“我是识字小能手”、“我是记忆小超人”、“我是当家小主人”等活动进行评价。 

把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是今天我们数学学科的出发点。孩子们在创设的情境活动中自由翱翔,体会着数学带来的无限乐趣。

 

“你是小小翻译官?”“是的!我就是!”听那回答的语气就知道我们的孩子英语有多棒啦!

 

各种新颖、好玩的游戏考题让孩子们“考”得非常尽兴。音、体、美、科更是让孩子们喜欢!

 

再瞧瞧这儿!这是一群多么热心的家长!“慢慢来,相信你定能行!”;“我有什么可以帮你吗?”;“我们去下一个乐考区了,请按顺序排队,不要插队”……游考中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让家长参与管理、充当引导员、考官,充分体现了学校家校联手的先进理念,增强了家长的参与教育孩子的意识,也为“游考”增添了快乐和喜悦。

本次乐考,我们关注的是学生的综合素养,看重的是孩子学习的体验,同时也积极倡导家校合作的学习参与。孩子们品到智慧的乐考乐了;家长看到快乐的孩子醉了;老师看到成长的孩子笑了。三小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远航。

 

         下午篇: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

  孩子们还沉浸在阳光游乐考的欢乐中。下午,我们又举行了以“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为主题的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汇演。汇演充分展示了以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音乐、体育等特长基础的三小星娃的风采,陶冶学生的情操,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

 

整个汇演内容丰富,表演形式活泼多样,动听的歌曲,舞舞生韵、婀娜多姿的舞蹈,富有古韵遗风之味的经典诵读,别出心裁、令人眼前一亮的数学情景剧,活力四射的篮球操,新颖别致、极富感染力的英语歌曲串烧等就像五颜六色的风筝在空中翱翔。

汇演中还安排了颁奖环节,为在艺术节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孩子送上胜利的果实,让孩子在掌声中感受成功的喜悦。

 

汇演在家长的连连称赞中顺利结束。但三小的星娃就像那百灵鸟一样继续放声歌唱,激情无限,放飞梦想,扬帆远航。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  钟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