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小学科学新课程课堂教学研究项目组结业活动 在百丈漈镇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9-01-02 分享到:

温州市小学科学新课程课堂教学研究项目组结业活动

在百丈漈镇校举行

 2018年12月29日,温州市第三期小学科学新课程课堂教学研究项目组结业活动在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学校举行。

上午第一节,来自文成县实验小学的林曦老师带来了《测量力的大小》一课。林老师以学习单为学习载体,引发学生思考,给予孩子测量力的大小最实用的方法,让他们学会操作。

第二节课,郭珊拉老师带来了《DIY电子贺卡》。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们的想象力、创新能力逐渐得到发展。在老师的引领下,他们完成了自己的设计,创造出了自己的电子贺卡,并把它送给了自己的同学、老师……

第三节课,夏彬彬老师则带着孩子们一起做起了“不倒翁”。从材料的选择,不倒翁的设计再到动手制作,夏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完成了一个个生动有趣、各具特色的不倒翁。

随后陈开华、陈慧敏、陈朋三位老师分别作了观点报告,把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学、所感分享给了全体与会老师。

简短而精彩纷呈的结业活动就此结束,老师们收获满满,又重新踏上了小学科学的教育教学之路。

 

                                                            (百丈漈中心学校  图 钟泽川  文 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