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9年文成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审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1-24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9〕2号

 

 

关于举行2019年文成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审活动的通知

 

各学区、学校(园):

为贯彻执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成果评审工作的通知》(温教办研〔2013〕79号)的精神,促进教师及时总结教育教学经验和优秀成果,提高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水平,经研究,决定举行2019年文成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1.凡我县中学(普通中学、中职学校)、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教育行政部门各相关教育工作者均可参评。

2.凡关于德育、课程建设、学科教学、心理健康教育、教育管理、评价与质量监测、教师教育、教育技术、教育装备、教育基建等内容均可参评。

3.已在县级及以上单位(刊物)获奖或发表的论文不再参加本次评奖。

4.每位教师限送1篇本专业的论文和1篇其他专业的论文参评。

二、论文要求

(一)论文要聚焦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核心工作,突出主题、言之有据、语言简洁、表述规范。

(二)论文的撰写要符合文体特征,并要包含“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字数不超过5000字。超过7000字,或以课题结题报告等形式撰写的文章,不予评奖。文章中引用他人的观点要尊重他人著作权,应在相关页码下方作脚注,直接引用他人观点、论点用双引号(“……”)表示,在脚注中注明作者、文章题目、刊号名称期号、书名、页码等信息;非直接引用的,在脚注中的相关信息前加“参见”。“参考文献”内容与本文实际参考要一致。

(三)送审论文文本要求使用统一的评审申报表(附件1),请正确填写论文类别编号(参照下文表格)。正文内不能出现学校及教师姓名。标题为三号黑体,正文为小四号宋体,A4纸张,请双面打印

(四)倡导学术诚信,严禁抄袭造假,文责自负。送审论文均需填写《承诺书》(见附件1第二页)。县论文评审委员会将对送审论文作相似度检测,相似度≥30%即定为抄袭;20%≤相似度<30%即作降档处理。若发现弄虚作假、剽窃抄袭他人论文的,两年内不准参加县级论文评审,并通报给所在部门及学校。

三、评审组织

(一)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成立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选委员会负责论文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推荐部分优秀论文参加省、市论文评比或有关报刊杂志发表。

(二)论文分类编号如下:

1.幼儿教育

17.高中历史

32.特殊教育(含随班就读)

2.小学语文(含写字)

18.高中地理

33.小班化教育

3.小学数学

19.高中物理

34.STEAM教育(含创客教育)

4.小学英语

20.高中化学

35.精准教学

5.小学科学

21.高中生物

36.教育管理

6.小学道德与法治

22.高中通用技术

37.教科研创新

7.初中语文

23.高中选修课程

(含生涯规划)

38.德育研究(含学科德育)

8.初中数学

24.中职文化课

39.中小学班主任

9.初中英语

25.中职专业课

40.心理健康

10.初中科学

26.中小学信息技术

41.评价与质量监测

11.初中道德与法治

27.中小学体育与健康

42.教师教育

12.初中历史与社会

28.中小学音乐

43.教育信息技术

13.高中语文

29.中小学美术+书法

44.教育装备

14.高中数学

30.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

(含劳动教育)

45.教育基建

15.高中英语

31.地方课程、拓展性课程

(含营养健康、财经教育等)

46.教育学会

16.高中思想政治

47.乡土文化

 

(三)各学校(园)论文由各学校教科室或教导处按要求进行初审,并按论文类别做好排序统计。

(四)送交材料与程序:评审论文汇总表(附件2,Excel格式)1份、送审情况表(附件3)1份、评审论文申报表、《承诺书》,于2019年3月1日前,一并送县研训院220室;同时将送审论文电子稿及汇总表电子稿以文件夹(以校为文件名,如:珊溪中学)压缩包形式通过文成县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统一报送上交报送方法具体见附件4。文件夹内的论文电子稿文件名统一为“@论文编号-论文题目-作者”样式(如“@1-论课堂观察的有效性-张三”)。附件2汇总表(Excel格式)填写信息一定要与论文电子稿一致,请各校认真填写核对,避免有误。

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评审。不接受个人送审。

 

 

附件:关于举行2019年文成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审活动的通知.doc

1.评审论文申报表及承诺书附件1:评审论文申报表及承诺书.docx

2.2019年文成县中小学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参评汇总表附件2: 2019年文成县中小学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参评汇总表.xls

3.2019年文成县中小学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送审情况表附件3:2019年文成县中小学教师优秀教育教学论文送审情况表.docx

4.送审论文电子稿及汇总表电子稿报送方法附件4:送审论文电子稿及汇总表电子稿报送方法.doc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年1月23日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年1月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