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亦难得,初心莫可忘——记文成县第29期新教师培训结业暨30期新教师培训开班
发表时间:2019-10-28 分享到:

相遇亦难得,初心莫可忘

     ——记文成县第29期新教师培训结业暨30期新教师培训开班

 

10月19日上午,文成县第29期新教师培训结业暨30期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文成县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县教育局夏建秋局长、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包可仁书记、政工科陈碎亮科长、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周锋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培训科包连满科长主持。

会议伊始,包可仁书记围绕“传道、授业、解惑”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教师是光荣的,每一位教师都要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志存高远。包书记在讲话中,还特别提到,新时期教师在端正教育思想时,必须具备三种精神,即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终身学习的专业精神以及以身作则的表现精神。包书记的讲话,让学员们深感自身存在诸多的不足,在师德师风的建设上,还需要付出诸多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人民教师。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为宣读表彰文件,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及教师代表发言。来自玉壶中学的第29期优秀教师代表刘露露老师谈到,新教师培训为新教师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督促着新教师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来自南田镇小的第30 期新教师代表钟松芳老师代表新老师表示能加入新教师这个队伍倍感光荣,在今后的培训中一定会更加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

 


 













接着,班主任黄寿康老师向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新教师们不负这最美的相遇,不忘从教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成为有理想,有爱,有责任,幸福的教师!并向29期84名顺利完成学业和受表彰的学员以及30期73名新教师进入了光荣的人民教师队伍表示祝贺。

最后,夏建秋局长就如何当好新时期合格的人民教师发表了重要讲话,告诫我们要不忘初心,明确了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感、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并对全体新教师提出了五点殷切的希望。夏局长用平淡却不失铿锵有力的话语令在场的人如沐春风,也将整场典礼推向高潮。

活动在各位教师和领导们的合影中落下圆满的帷幕。为期一年的新教师培训的结束,也意味着新一轮教师学习成长的开始,祝愿所有新教师能够在教育这片沃土上挥洒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文成峃口镇校 陈林雅   桂山学校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