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第30期新教师培训第一次集训暨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9-10-28 分享到:

文成县第30期新教师培训第一次集训暨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10月19-20日,我县第30期新教师培训第一次集训暨开班仪式在县实验二中成功举行。为了使新教师尽快完成自身的角色转变,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县研训院精心组织了为期两天的新教师培训。这次集训邀请了四位专家分别就师德师风、教师应具有的积极心理学、教师形象与礼仪等进行了相关的指导培训。

19日上午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就紧接着进行了新教师的第一次集训。文成县委党校教务处蔡耕勇主任就《教师法律法规及职业道德漫谈》展开培训。蔡主任从师德现状、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关注细节、为人师表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新教师注重自身内外的修养,处理好与学生、家长、同事之间的关系,关注并不断创新课堂教学。

下午,县教育局政工科陈碎亮科长以《今天,我们如何做教师》为题,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为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他提出的“谁能当教师?什么样的教师是最优秀的?怎样才能做一名好教师?”等一系列问题引人深思,在告诉学员如何做一名合格教师的同时,指导学员如何做一名好教师!

20日上午,瓯海职业中专施黎凌老师就《教师形象与职业礼仪》展开授课,在轻松且富有用意的影视作品中阐述了什么是“学高为师”、“仪表为范”,深入浅出地教会学员教师礼仪的核心为“真、善、美”。

下午,文成二高陈玉镯老师就《用积极心理学开启教师生涯》进行培训,指导学员建立良性情绪,感受幸福,学会宽容与感恩。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各学员在两天的培训里积极主动的与指导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认真学习,不断思考,为迈好教师专业成长的第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成南田镇小:钟松芳   桂山学校:王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