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文成县2019年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1-01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9〕129号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举行文成县2019年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的

通    知

 

各学区、小学:

为提高小学生的英语书写技能,养成良好的英语书写习惯,推进英语书写教育开展,经研究,决定举行文成县2019年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五年级学生(以学籍为准),以班级为单位参赛,书写工具为HB铅笔。

二、竞赛时间

1128日(星期四)下午2:002:30

三、竞赛内容

用铅笔在四线格上默写字母(大、小写均作要求);在四线格及一线格上抄写短语、句子或语段。具体要求见附件3,竞赛书写内容将于11月28日(星期四)下午1:30在“温州教育教学研究院-小学教研-英语(http://www.wzjky.net/)”及“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小学研训”或文成县小学英语公共邮箱(xxyytljs@163.com)、小学英语教师QQ群、微信群公布,届时可打印发给学生每人一份。

若下载书写材料出现问题,请及时与县研训院陈林奎老师联系(电话:667526)。

四、评奖办法

由县研训院组织评委会统一进行初评与复评两级评审,参赛作品按直属镇校与乡(村)校两大类别,以班级为单位,评出县级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市级评比,授予获奖班级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五、操作要求

1、竞赛稿纸由各参赛学校按规定模板提前打印准备(模板见附件4),比赛开始时随内容一并发给学生。

2、承诺书由参加评比班级的指导师填写,一个班级一份,并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一个班级限报一名指导教师,无承诺书者不得参评。

3、各参赛学校由相关领导具体负责此次竞赛,并安排非本班级课任教师担任竞赛监督工作,严禁本班级科任老师或班主任监督本班学生。县研训院向每校委派一名老师巡视,巡视老师须提前半小时(13:30前)到达参赛学校,严格把握比赛时间,不得提前或拖延比赛时间。

4、作品回收要求:各校将学生作品以班级为单位装订,密封纸由学校准备,密封纸外面写上班级(如:五(3)班,全段只有一个班的不用写),与承诺书、报名推荐表(承诺书和推荐表不用装订)一起交由巡视老师带回,于比赛当天17:30之前送交县研训院402室陈林奎老师处。报名推荐表(附件1)电子稿发至邮箱clk98@163.com

5、巡视人员安排:(见附件5)

六、注意事项

    1、各学校要把英语书写教育纳入日常的教学工作中,面向全体,培养书写技能,提高书写质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本次竞赛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2、各学校必须严格按要求严格操作,不得提前下发书写内容,严禁作弊行为。一旦发现代写等舞弊现象,将取消该学校的评奖资格,两年内不得参加书写竞赛。

七、其他

各校派出巡视老师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附件1:文成县2019年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推荐表

附件2:温州市2019年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承诺书

附件3:文成县2019年小学生英语书写比赛具体要求

附件4:温州市2019年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稿纸模板

附件5:文成县2019年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巡视(评委)安排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111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111日印发


 关于举行2019年文成县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