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举办文成县第九届幼儿园教师基本功之试课比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1-14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9138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举办文成县第届幼儿园教师基本功之试课比赛的通知

各幼儿园:

为促进我县幼儿教师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和专业成长,搭建青年教师发展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文成县第届幼儿园教师基本功之试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赛时间2019年1124日~1130

    二、参地点:文成县龙川幼儿园

    参赛项目现场试课

    四、参赛名额

     公办园班级数的1/2,其中有1/3的名额给非编教师;民办园班级数的1/3(不整除四舍五入);承办园与基地园多1名额。

    五、参赛要求

  2. 试课:检测教师教学能力的手段之一。即教师在没有幼儿参与的情况下,将预设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按实际课堂教学模拟上课。

    (二)报名

    请各园通知本园参赛教师务必在11月19日前填写并提交报名问卷(注:问卷只需填写提交一次即可,请勿重复填写);同时各园将本园参赛教师的汇总名单在11月19日前发送至QQ邮箱:365327303。

    (三)比赛序号

    参赛序号由问卷系统自动生成导出表格上的序号为教师的参赛序号。参赛序号和参赛时间段于比赛前三天公布在文成教科研网和文成学前研训公众号予以公布,请各参赛教师自行关注。

    (四)时间

    备课时间60分钟,试课时间15分钟;

    上午备课时间8:00-11:00,试课时间9:00-12:00;

    下午备课时间12:30-15:30,试课时间13:30-16:30

  3. 试课内容

    教材为我县学前现行教材,中、大班教育活动设计(上册、下册),领域不限;内容由每半天第一位参赛教师进入备课室后抽签确定。

  4. 赛场备课室提供A4纸和勾线笔,参赛教师除了自带备课中性笔之外,其他工具一律不得带入赛场。

  5. 评奖方式:现场录像,根据实况录像量分。根据1:2:4的设奖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

  6. 参赛流程

  7. 参赛教师根据自己的参赛时间段提前半小时到龙川幼儿园二楼候场室(美工室),关闭通讯工具统一交给工作人员保管,领取自己的序号牌贴在身上显目位置;

  8. 凭序号牌每间隔15分钟按序号依次到备课室(会议室)备课;

  9. 凭序号牌每间隔15分钟按序号依次到试课室(多功能厅)试课;

  10. 试课结束后留下所有草稿,到指定地点取走自己的通讯工具立刻离开赛场,不再逗留。

  11. 纪律要求

  12. 参赛教师必须按时到达候场室等候,迟到错过序号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13. 有违规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

  14. 其他事项

  15. 本次活动由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主办,联系人:夏李琴13736908220(678220);文成县龙川幼儿园承办,联系人:周翔翔:13868678606(668606)

  16. 比赛不产生餐费,请参赛教师自行解决就餐;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

                                                                2019年11月12

 

第九届幼儿园教师基本功之试课比赛报名汇总表.docx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年11月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