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踏实实做创客 让创客之路走得更长更远
发表时间:2019-12-11 分享到:

踏踏实实做创客 让创客之路走得更长更远

  12月7日上午,由温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温州市第六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暨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盛大开幕,这是汇聚温沪穗港澳台教育创客的一次盛会,也是温州教育的一件盛事。文成县实验中学代表文成县青少年第四次参加温州市青少年创客文化节,是本年度继11月份以来,代表文成县教育局参加的温州市政府举办的创业创新博览会活动后的第二次大型活动。

  本次活动中,文成县实验中学共派出了3D打印笔社团、机器人社团、智创社团、鱼漂制作社团等多个社团参展,近百件展品展示,展示了文成县实验中学踏踏实实做创客的成果。


   文成县实验中学的部分师生还参加了系列现场活动。王笛、蒋孟熙同学参加了温州市首届创意智造现场赛,在随机抽签成立的竞赛小组中担任创意设计、程序开发与外形设计的大任,体现出扎实的基础;胡立标、胡利华两位同学在台上做智能产品——《坐姿提醒仪》的分享;黄笑媛老师做了《给我一支笔,还你一个世界》的演讲。黄笑嫒等老师自主研发的课程《用笔画一个家》走在全国前列,保留的互动胸章制作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订单源源不断。3D打印笔免费体验区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机器人社团开发的互动类作品更是吸引了一大拨孩子,文成教育局的展馆一直是人气最足的一个展馆。

                                             文成县实验中学   马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