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9下半年小学各学科“新常规新设计”(上册)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2-11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9〕149号

文成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举行2019下半年小学各学科“新常规

新设计”(上册)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小学:

为贯彻落实《温州市小学各学科教学常规(试行)》,推进课堂教学变革,加强“云教研”学科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县小学各学科教学质量,根据市县教研院工作计划,决定举行2019下半年全县小学各学科“新常规•新设计”(上册)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县小学语文、数学、科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

二、材料要求

1.本次评比具体内容领域:小学数学为上册“统计与概率领域(年级课型不限)”;语文为统编教材4—6年级上册(其他要求另见发送至微信群“文成小语”的评比补充通知);科学为新教材三年级上册;英语为PEP上册(其他要求在英语教师微信群另行通知);小学道德与法治为三至六年级上册统编教材;已获得市新常规·新设计一等奖的课题原则上不再作为选题。

2.参评教学设计需提交对应的教学课件一份,用PPT格式制作,文内不署名,与教学设计一起上传。

3.每篇教学设计要符合各学科新常规课时教学方案相关要求,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突出重点和难点,凸显学习活动设计,选用教学资源妥当,表述语言准确精炼。

4.教学设计文件以“《课题》教学设计”格式命名,文内不署名,内容以文字形式呈现,要求格式规范,排版美观,正文小四号宋体,1.25倍行间距,字数在3000字左右。教学设计具体内容包括教材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与重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作业设计、板书设计和教学反思等。

5.参评作品应为原创性,文责自负。严禁抄袭和网上下载,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并将有关情况向参评教师所在单位进行通报。

6.优秀设计将在温州小学“云教研”平台展示、分享,请参评对象务必在承诺书中确认“同意”。

三、报送要求

1.本次评比在温州小学(学前)云教研平台进行,平台地址:http://yjy.wzer.net。不再接收纸质材料。

2.请各参评教师于1月9日前登录平台完成报名工作。在云教研”-“工作空间”-“资源评比”-“参加评比中操作,请正确选择对应的学段、学科等信息,上传教学设计电子稿(以《课题》教学设计命名,docdocx格式)、教学课件(以《课题》教学课件命名)和承诺书(图片格式,需本人签字后经有关单位审核盖章)。

3.语文、数学推荐篇数如下(根据各校学科教师数),其余学科篇数不限:

实小

实二小、珊小、南小、玉小

巨屿、黄坦、百丈漈

振中、樟台、二源、西坑、峃口、龙川

其余各校

语文

8

6

4

2

1

数学

6

4

3

3

2

县课堂变革项目试点校每校另加2篇,不占名额。

 

 

附件:温州市小学各学科“新常规·新设计”评比承诺书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年12月10日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年12月10日印发

 

 关于举行2019下半年小学各学科新常规新设计(上册)评比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