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研学赛 草根捧奖归
发表时间:2019-12-06 分享到:

亮剑研学  草根捧奖归    

——记百丈漈镇校参加温州市首届青少年研学旅行精品线路评选总决赛

 

12月3日,首届温州市青少年研学旅行精品线路评选总决赛在温州市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举行根据初评、复赛,82条线路中选出52条进行网络投票,最终筛选出38条入选线路。其中排名1-20名参加最终的决赛角逐“首批温州青少年十大研学旅行示范线路”和“首批温州青少年十大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本次大赛,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市青少年研学协会、温州人杂志社承办。

经初赛、复赛、投票的激烈角逐百丈漈镇校参评的《灵动畲乡·神奇百丈·帝师故里——探秘文成之旅》《百丈之间·冰心玉壶——慢游文成》两条研学旅行线路进入总决赛,并由谢婉婷、雷婷星两位老师代表团队,从线路设计研学主题、研学对象研学目标、课程设置、行程安排、课程评价、安全保障、效果评估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完美展现研学线路方案

为了筹备此次比赛,百丈漈镇校在白小红副校长的带领下,组建课程研发团队,今年四月份开始实地踩点、走访、查阅资料、网络学习等方式积累了大量素材编写研学旅行线路方案和学生研学手册面对比赛,集团队智慧,群力群策,层层把关,次次模拟,句句斟酌,在每一个环节,我们都精益求精。在决赛场上,老师们越战越勇、沉着冷静、侃侃而谈,对评委提问进行机智回答,赢得专家和大众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以总分第三、第四的优异成绩,被评为“首批温州市青少年十大研学旅行示范线路”。

每一次荣誉都是前进的动力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做好研学工作力求将研学旅行做实做精。

                                                               

 

 

                                                         

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学校   白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