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醉学子 墨香飘校园
——记实验三小一年级铅笔字书写比赛发表时间:2019-03-18 分享到: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春风拂面繁花一片。3月14日,扬帆起航的实验三小为了拓展学校低段评价活动,弘扬书法艺术,进一步规范同学们的书写行为,激发书写兴趣,提高书写水平,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学校举行了铅笔字书写比赛。

常言道:字如其人”。看看咱们这一群天真无邪的、充满稚气的一年级孩子的作品是不是和他们一样要么浩然正气,要么秀外慧中吧。书写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坐姿端正,握笔正确,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他们的作品有的娟秀婉约,有的大气舒展,有的端正整齐。

本次铅笔字比赛活动,不仅为每位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更激发了学生浓厚的练字兴趣。孩子们将对语言文字更加热爱,更加重视中华传统文化,争当做一个弘扬汉字文化的小使者。书法学习有秘方:“贵在坚持,方能收效”,借这次比赛的东风,希望老师们踏踏实实从平日点滴做起,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姿势、提高学生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春风拂面繁花一片,浓浓的墨香芳香着实验三小的每一个角落!

(实验三小 钟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