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壤镇小“做雷锋精神种子,当四品八德少年”主题活动方案发表时间:2019-03-06 分享到:

一、活动目的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德育实际,特制定我校2019年学雷锋活动方案。通过学雷锋活动,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增强学生公德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雷锋对待生活的艰苦朴素精神、对待他人的奉献精神、对待学习的钉子精神是永不过时的精神财富。

二、活动主题

雷锋精神种子,当四品八德少

三、活动时间

201931日——31

四、具体安排

  1学习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

133日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仪式,以国旗下演讲的形式,向学生宣传学习雷锋的意义。

2)各中队少先队员利用课外时间收集有关雷锋事迹的课外读物,互相传阅,了解雷锋精神。

3)各中队办一期黑板报,内容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

4)进行一次“学雷锋”主题班会,通过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观看雷锋电影等多种形式,对雷锋精神的一个或几个方面进行一次深入的学习和讨论。

5)红领巾广播站播出“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四品八德好少年”主题故事,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6)开展大队部“学习雷锋精神”主题会议。

2、学雷锋,做好事

136:周三中午,一、二、三、四年级捡取校园杂物,五、六年级清扫山路两旁及社区。

2)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制作一张节日贺卡送给妈妈、奶奶,帮她们做家务活等。

  3、总结提高,传承雷锋精神

各个中队把班内好人好事记录在好人好事记录本上,塑造身边的学习典型,通过学校统一组织安排与班级自主组织开展相结合,三月底学校对各班学雷锋情况评出1名“美德少年”,给予奖励

 

 

 

 

                                       周壤镇中心小学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