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嬉戏四月天——记实验三小一年级下册学生综合素养期中乐考
发表时间:2019-04-29 分享到:

四月,

披着淡绿的轻纱,

撒着淡淡的芳香,

带着盈盈的笑靥,

在起航的三小绽放。

4月29日,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迎来了“萌娃嬉戏四月天”一年级下册学生学习素养期中乐考活动。在这樱花开得烂漫、虫鸟叫得欢快的四月天里,三小的萌娃快乐、文明地嬉戏在老师们精心布置的“考场”中。

 

本次乐考遵循低段孩子学习的规律,采用情境化、模块化、游园化、多学科、重整合的形式,构建起多元的评价方式。老师基于学科与学科之间知识的交叉和融合,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在乐考中,我们把数学与语文、数学与科学等多学科的知识整合,促进学科之间互助互动、共同提高。如利用七巧板的奥妙让孩子们手脑并用、能说会道,在这烂漫的四月天里“巧言慧语戏春天” (语文与数学的知识整合);通过孩子的生活经验积累,对身边的事物、衣着等进行分门别类、思维大挑战,在这芳香的四月天里“吐蕊飘香”(数学与科学的知识整合),争个你香我艳。

 “词语对对碰”、”有滋有味诵读”……小朋友们在口算、词语、古诗、课文、《弟子规》中尽情遨游,走过的地方留下的是一阵阵清脆悦耳的读书声,“春风得意”的三小萌娃在四月天里“百花齐放”、“百鸟争鸣”。

“How are you? I am fine, thank you....”一句句英文从远处传来,这是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在考官前展示自己的本领呢!哦!还有这边呢!“What colour is it? It is green....”。萌娃们个个不甘示弱,这就是我们三小娃在四月天中的“万木竞秀”。

在“姹紫嫣红”、“莺歌燕舞”的春天里,三小的萌娃进行了一场“春之追梦”的行动。看,那一件件奇特的,色彩鲜艳的小短袖就出自他们的画笔;听,一首首动听的歌儿、一个个动感的节奏是他们快乐的展现;瞧,那一个个奔跑的身影,勇往直前,追逐春天的梦想。

最最引人注意的是那一群认真负责的考官和家长引导员。“来,慢慢来!”,“别着急!”,“再来一遍吧!”一句句话语,一个个眼神都是对萌娃们的鼓励。正式在他们的鼓励与指引下,萌娃们才能在这个乐考舞台上尽情遨游。

 

就是这样一个舞台,三小的萌娃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嬉戏,展示自己的才能;就是这样一个舞台,三小的萌娃在乐考中学会克服困难,自信地扬帆起航;就是这样一个舞台,三小的萌娃学会了合作,体会成功的喜悦。四月真是个好季节!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  钟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