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赛,赛,教研的金腰带——2019年文成县小学地方课程教学评比活动在百丈漈镇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9-04-08 分享到:

 赛,赛,赛,教研的金腰带

——2019文成县小学地方课程教学评比活动在百丈漈镇校举行

莺出解语,万紫千红,最是一年春好处,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为推进小学地方课程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开展地方课程的教学水平,4月34日,在百丈漈镇校举行2019文成县小学地方课程教学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内容为《人•自然•社会》教材中《江南古民居》《京杭大运河》《宜居家园靠大家》《蓬勃发展的浙江新经济》由教师自选课题,评比采用参赛选手现场上课+说课的形式。来自文成县8位老师参与了此次赛课,每位参赛教师非常重视此次赛课活动,作为提升自素质的一大契机,均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活动中,积极准备,认识研读教材,精心设计教案。

 

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地方文化之旅:一节节各具特色的课堂,或渗透,或体验,或探究,亦或传承,受到了观课老师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更让百丈漈镇校孩子品尝了一场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

 

此次评比活动,不仅为一线教师创设一个展示教学活动展示机会,更是为交流地方课程教学研究搭建了舞台以赛促研,提高专兼职教师的专业素质我县地方课程团队的总体实力赛,赛,赛,真是教研的金腰带!

 

 

(百丈漈镇校   白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