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9年上半年文成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研修暨C证培训班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5-20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925

   

关于举行2019年上半年

文成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研修

C证培训班活动的通知

 

各学区、中小学(园):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教育部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和温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也为了我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建设,经教育局研究决定举行文成县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研修暨C证培训班C证培训班活动。现将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

1、经考核选拔的心理健康骨干教师;

2、未经心理健康C证培训的教师,具体名额分配见文成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C级资格证书培训学员名额分配表(附件1)

培训内容、形式

 1.内容:基础理论、专业技能、专业背景三大领域。

2.形式:采用集中培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基础理论与专业技能的教学交叉进行,积极引导学员参与实践活动;根据培训内容的特点,选择骨干教师开课、磨课,专家点拨讲座、游戏练习、技能训练等不同培训形式,注重师生互动;分散自学:自学推荐书籍,完成规定作业。

培训报名、培训时间和培训安排

培训报名:学校根据“文成县2019心理健康C证预报名表”(在相关微信群里发布)做好预报名工作,研训院将根据有关要求予以录取;

培训时间3月20520

培训安排,见附件2.

培训要求

学员应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作业。学员参训一般不予假,确有特殊情况请假的,要提供学校书面证明。旷课超过0.5天或缺勤超过1天(迟到或早退3次按缺勤半天计)不得参加培训考核。

培训书目

 1.《浙江省心育文件汇编》(省指导中心编)

2.《现代学校心理辅导》(吴增强主编)

3.《心理辅导活动课操作实务》(钟志农著)

六、面试费

省心育中心取面试费50元/人(省教科院开具发票)。

七、其他事项

1.请各学员自行准备书籍,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

2.培训费、伙食费统一安排,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附件:

1. 文成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C级资格证书培训学员名名单

2. 2019年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研修暨C证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