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课展风采 “科学”促成长——2019年文成县民办幼儿园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1 分享到:

赛课展风采科学促成长

——2019年文成县民办幼儿园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活动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指南》精神,促进文成县民办幼儿园教师课堂教学能力,20195162019年文成县民办幼儿园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在文成县实验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课堂教学评比活动邀请文成县中心幼儿园蔡淑珍园长、二源镇中心幼儿园徐旭丹园长、南田镇中心幼儿园梅静园长担任评委。 

此次课堂评比活动内容是华东师范大学《完整儿童活动课程》中、大班教材里的科学领域内容。科学领域是幼儿教育五大领域之一,其宗旨是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幼儿自主选择开展科学活动,培养幼儿对科学探索的兴趣,让幼儿掌握科学探索的方法,让他们在做中学、玩中思,使其动手、动脑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来自文成县各民办幼儿园3名教师为我们带来了3个精彩纷呈的科学活动:大班《水一样多吗?》、中班《我能帮助小乌鸦》、大班《铺地砖》。执教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能力特点,选择适宜又能展现自我教学特色的方式,进行教学展示。科学实验设计独特新颖,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操作材料丰富多彩,过程中孩子们做科学、玩科学,妙趣横生。

    本次活动为观摩教师创设了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也为执教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为民办幼儿园教师提供专业发展的平台,以赛代培,促进了民办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