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文成县“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作业优化项目第二次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5-22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9〕65

 

关于做好文成县“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

作业优化项目第二次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初中、小学:

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温州市第二轮“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三年行动实施意见的通知》(温教研〔201787号)精神,文成成功申报温州市第二轮“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第一批项目:文成县义教阶段学生有效作业优化行动(温教研高〔2017138号)。为了进一步推进作业优化行动实施,决定开展文成县“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作业优化项目第二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初中、小学学校

2.初中、小学学段或学科教研组

3.初中、小学学科教师

二、申报项目

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作业优化37个子项目(见附件1),或根据已有的实践基础自行确定。

三、申报名额

初中小学校级项目申报1项,学科组、学段与教师申报数量由各自行统筹。

四、申报要求

1.校级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校长,每个项目组成员最多5人(含负责人)。

2.校级项目研究期限为1-3年(若安排两年或者三年的,每年要做阶段性总结),其它项目均为一年。结题总结时间为每年的6月份。

3.2018年已经申报的项目不要重复申报。

4.报送材料包括汇总表一份(见附件3)项目书一份(见附件2报送县研训院陈林奎老师处(310室);汇总表电子稿(Excel格式)发送邮箱:wcjks2015@126.com。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75

五、其他事项

1.各初中小学务必按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申报工作。

2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作业优化项目纳入教科规划专项研究课题(CKZ)管理。

3.已申报立项的作业改进类2019年县教科规划课题(CK)、教学研究课题(CY)与教师小课题(CX)可以转为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作业优化项目教科规划专项研究课题(CKZ),不需填写作业优化行动研究项目书,填写项目申报汇总表时在备注栏写课题立项号。

附件1:作业优化行动研究项目选题指南

附件2:作业优化行动研究项目书

附件3:文成县“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作业优化项目申报汇总表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年520


附件1:作业优化行动研究项目选题指南.docx

附件2:作业优化行动研究项目书.docx

附件3:文成县“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作业优化项目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