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9年文成县小学生优秀科学记录本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5-27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9〕68号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举行2019年文成县小学生优秀科学

记录本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学区、小学:

为促进小学科学课堂教与学的方式变革,提高科学学习的有效性,根据县研训院计划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文成县小学生优秀科学记录本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县小学1-6年级在校学生。2018年8月以来用于记录科学课堂学习或课外科学探究活动的记录本均可参加评比。

二、评选要求

真实:确保学生记录的真实性,必须是伴随学生探究活动过程的真实记录,杜绝为记录而记录,严禁为比赛抄记录。各推荐单位须按要求严格审核,一旦发现“伪记录”现象,取消该学校的比赛资格,两年内不得参加该项评比活动。

清晰:可以是文字记录,也可以是图画、照片、数据、表格等,记录要求清晰、整洁,便于交流。

完整:每个活动的记录都要标记主题、时间,整本记录本要有页码和目录,能反映学生科学学习的过程和成长变化的轨迹。

一位指导师(必须是本校现任科学教师)最多可报2名学生参评。

三、评选办法

各学校组织初评后推荐参加县级评选。县研训院将组织评委会,评出县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择优推荐参加市级评选。

四、其他

1.请各小学于6月20日前将参评学生的科学记录本、参评记录本汇总表(见附件)送县研训院周小央老师处,参评汇总表电子稿发至631332591@qq.com,逾期不予评选。联系电话:680903

2.本次活动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附件:2019年文成县小学生优秀科学记录本评比汇总表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年5月27日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527日印发


关于举行2019年文成县小学生优秀科学记录本评比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