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壤镇小庆“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方案发表时间:2019-05-28 分享到:

一、指导思想

为了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让学生度过自己快乐的节日,我校根据校情,特在“六一”组织本次大型游戏活动。

二、活动时间:2019531日下午

三、活动地点:游园活动(各班教室)

四、 游园活动内容和规则:

1、一(1)班 吹蜡烛:站在50厘米处(高段1米),吹灭1根蜡烛算过关得一枚奖章。

2、一(2)班 筷子夹乒乓球:让乒乓球从地上弹起来,夹到就过关得一枚奖章。

3、二(1)班 快乐呼拉圈:在地上摆放三个空易拉罐。每个易拉罐之间的距离,为二十厘米。参赛者应站在离易拉罐距离高段1.5米,低段1米,向易拉罐扔圈圈,每人两次机会,投中一次就得一枚盖章

4、二(2)班 贴鼻子学生将眼睛蒙上原地转三圈,然后老师用语言指挥学生将鼻子贴到动物的正确位置即得一枚印章

5、三(1)班 比比谁的眼力好:主持人准备好三支筷子,一个空啤酒瓶。参赛者站在啤酒瓶的一侧,筷子离瓶口约一米的距离,瞄准瓶口,放掉手中筷子。

投中者得一枚印章。

6、三(2)班 运输小分队:高段把2个乒乓球同时放在球拍上运输到5米远的终点,球不落地为成功者。低段1个球距离3米,球不落地为成功者。参赛者每人两次机会,成功一次就得一枚盖章。

7、四(1)班 你说我猜:一个人连说带笔画,就是不能说出题卡上的字,另一个人猜猜是什么。猜对得一枚奖章。

8、四(2)班 穿针引线:一分钟之内线穿过针得一枚奖章

9、五年级 盲人敲鼓:

1.参赛者离铜锣5米开外站好,双眼被蒙上;

2.在原地圆圈内,大象动作转三圈;

3.走到距离自己5米的地方敲响锣或鼓,敲响的同学得一枚奖章。

10、六年级 吹乒乓球:

1)每张桌上放着五个等高的一杯子,一次紧接着竖排,杯子里装满水,第一个杯子放一个乒乓球。

2)参赛者要将乒乓球从第一个杯子吹向第二个杯子,一个接一个地吹,乒乓球不能跳杯子,不能落到地上,直到从最后一个杯子吹出。成功者得一枚盖章。 

3)若乒乓球吹落了,则不能得奖,每次参赛三人。

五、工作安排

组长:  胡宏德

副组长:胡卫  吴明

纪律:  张里静    

兑奖:  胡志席  徐乐春  刘彬彬

后勤:  胡建新  董文他

各班级工作安排

一(1)教室:刘坚坚  叶志燕

一(2)教室:余小燕  黄欢欢

二(1)教室:董绿梅  叶月风

二(2)教室:潘秀媛    

三(1)教室:郭贵钗  周瑞芳

三(2)教室:王爱利  林发奋

四(1)教室:雷荣  陆蓉蓉

四(2)教室:周春姿  周忠忠

五年级教室: 蓝贤丽  徐东亮

六年级教室: 王丽丽  王伶俐

 

六、活动准备

1.有关节目的准备工作必须在进行游艺活动的前自行完成,活动前负责老师要在黑板上、PPT上注明“周壤镇中心小学庆六一游园活动”标题和游园活动规则,并注明入口与出口处,让每一个同学都了解本次游艺活动的项目、参加办法及其活动规则。

2.活动前,各班要适当布置教室,烘托庆祝六一的气氛。

七、活动时注意事项

1.活动文明,在过程中不可随便插队、推搡别的队员,违规者将取消该项活动的参赛资格,严重违反者取消本次活动资格。

2.多观察活动场所,尽量到人数少的活动场所先去游玩。

3.要保持校园干净整洁,不要乱扔垃圾杂物,活动结束后,各班负责清理场地。

4、各项活动器材由本班班主任负责准备,如需学校提供请在周三前联系总务处胡志席主任。

                                                   周壤镇小大队部

20195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