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文成县中小学(幼儿园)STEAM教育案例征集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5-31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9〕71号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举行文成县中小学(幼儿园)STEAM
教育案例征集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学校:

为了推进我县中小学(幼儿园)STEAM项目,及时总结提炼中小学STEAM教育先进经验,培育STEAM教育的模式,经研究,决定举行文成县中小学(幼儿园)STEAM教育案例征集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县中小学(幼儿园)STEAM教育先行探索的学校和STEAM项目教师,学科不限。鼓励在STEAM教育方面有兴趣或有一定基础的学校、教师积极参加。

二、参评要求

本次活动参评内容包括学校STEAM教育实践、STEAM课程和STEAM项目三类案例。各案例的体例要求如下:

学校STEAM教育实践案例,反映的是学校经验,包括STEAM教育理念、STEM课程开发与开设、STEAM师资队伍建设、STEAM专用教室与课程资源建设、STEAM课程管理等。不一定面面俱到,但要求有一定特色。

STEAM课程案例,反映的是一门已完整实施过的STEAM课程,包括课程定位与价值、课程纲要与内容、课程实施与评价。

STEAM项目案例,反映的是一个已实施过的、成熟的学习项目,包括项目名称、学习目标、问题情境、教学准备与课时安排、项目实施过程、学习评价方法与典型作品。

案例篇幅一般以5000字左右为宜,已在网站、媒体或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案例不得参与评选。严禁抄袭,一旦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给予通报。

三、报送要求

本次征集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送。各学校三类案例的报送名额不限。

请各学校于615日前将纸质稿及电子稿报送给研训院周小央老师,邮箱:631332591@qq.com,联系电话:680903

四、评选办法

研训院将组织专家对参评案例进行评审,向获奖老师颁发获奖证书。

附件:

   1.文成县中小学(幼儿园)STEAM教育案例征集表

   2.文成县中小学(幼儿园)STEAM教育案例汇总表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531






 

关于举行文成县中小学(幼儿园)STEAM教育案例征集评比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