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文成县中小学信息技术“新常规·新技艺”暨说课试课比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5-05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19〕59

 

关于举行文成县中小学信息技术“新常规·新技艺”暨说课试课比赛的通知

 

各中小学:

为了进一步践行温州市中小学教学新常规,提高基于核心素养的信息技术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我县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教学技能,助推教学质量和教师素养的整体提升。决定举行文成县中小学信息技术“新常规·新技艺”暨初中说课、小学试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2019年5月13-14日,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加对象 : 全县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

三、活动要求

1. 课题。小学试课的课题为四年级上册十二课《图文并茂美文章》;初中说课的课题为七年级上册十五课《公式与函数》。

2.试(说)课要求:制作不超过13张的PPT课件,第一张为说课或试课的课题,第二张PPT内容为本单元主题解读和本课的学情分析;第三张为本课教学目标和重难点展示,第四张开始本课教学,试(说)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参赛教师自备优盘及相关材料。

3. 参赛全体信息技术教师携带中小学试课、说课的教材(可复印),做好观摩点评记录。

四、其他事项

1. 参赛教师将教学设计(说课稿或试课稿)和PPT以“姓名+课题+校名”为文件名打包上交,非参赛教师上交观摩点评记录表(现场分发)。

2. 与会教师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二○一九年五月五日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年5月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