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写字 认认真真品味 ——实验三小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汉字听写大赛
发表时间:2019-06-14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开展,正确引导学生感受汉字之美,提高学生听写能力,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6月12日实验三小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年级汉字听写大赛 

让每个孩子都能写下端端正正的汉字的一笔一划,细细体味汉字之美,根据学校制定的一年级汉字听写大赛活动方案,我们收集整理一年级语文课本中常出现和易混淆的要求书写的生字、词语,积极地进行练习,让每个孩子在练习中掌握生字词。

 

我们给每粒种子创造开花的机会,给每个孩子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每个孩子都能展翅翱翔。活动中,实验三小一年级全体孩子参加此次汉字听写大赛,小小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认真书写。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个班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孩子们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本次一年级汉字听写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孩子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我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扎扎实实引导学生正确识记汉字,规范书写汉字,掌握汉字的音形义,感受汉字形之美,意之美,让每个学生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  钟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