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让科研更有方向
发表时间:2019-06-03 分享到:

学习,让科研更有方向

——文成县2019年各类课题结题培训活动在实验三小举行

531日在文成县实验三小举办了文成县2019年各类课题结题培训会议。各校教科室主任、2019年结题的各级各类课题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为做好2019年各级各类课题的结题工作,加强教科研课题研究成果的总结与提炼,提高课题的结题率和优秀率,更好地推进教科研工作,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组织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科研评价科副科长毛小利主持。

实验三小夏建斌校长致欢迎辞,并向与会的老师介绍了三小的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和学校的未来发展方向。

来自玉壶中学的毛蔚静老师和二源镇中心学校的赵沛龙老师分享了他们的课题研究的经验。毛蔚静老师以《结题报告提“炼”之路》为题,以他们正在研究的课题为例,介绍了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撰写方向,和我们分享了撰写结题报告的经验。二源镇中心学校的赵沛龙老师的交流主题为《鲜明·精炼·真实》。赵老师提出了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提炼的路径思考:思路决定出路、架构梳理层次、质量决定等次,并结合实例讲解了成果提炼的有效方法。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科研评价科科长王庭丰以《研究成果提炼与报告撰写》为题,结合大量的实例具体阐述研究思维架构、研究成果提炼、报告基本格式、研究报告撰写的内容与方法。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研训员陈林奎老师对2019年的课题结题与成果评审作了工作布置。

                                              文成县实验三小  翁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