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县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研修互比互学考核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6-08 分享到:

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有关单位:

根据市教师教育院《关于印发〈温州市中小学校本研修管理细则(试行)〉的通知》(温师〔2011〕2号)、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温州市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温教师〔2011〕63号)精神,结合本县实际,经研究决定对已取得校本研修资格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研修工作进行校本研修互比互学考核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互比互学考核对象

已取得校本研修资格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

二、互比互学考核内容和形式

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研修互比互学与考核由县教育研究培训院组织,采取学校(园)自评、考核组网评、互比互学现场展示评比三结合的方式,按《校本研修考核评分表》的要求(附件2)量分核定。

三、互比互学考核材料要求

通过县教育服务平台和之江汇教育平台、学乐云等平台开展校本研修活动的单位,按《文成县菜单式校本研修考核评分表》(附件2)的表格所列“准备材料”要求进行归整并标注。

教师个人按附件6的要求,填写(附件7)的详细情况,并填写(附件4)。对首次达不到附件6要求的教师须在整改期内完成,否则不予认定校本学分。

自评统一在微信管理群中用问卷量化方式提交(在2019年6月24日前完成)。

四、互比互学现场展示评比环节

每校抽调人员(分管校长或教科主任或教务主任负责)组成校本研修工作展示小组,在2019年6月19-21日参加现场展示评比(具体安排见附件8)。此项评比按30分计入考核。

现场展示评比分为幼儿园组、小学组、中学及综合组(包括九年一贯学校),每校20分钟,用PPT等展示(要求图文并茂)。展示内容:本学期校本研修的优点特色、不足之处、下学期目标和方案措施等。

五、考核组评估

县研训院将组织县考核组对各校本学期的校本研修情况(网络材料为主)进行评估,查阅省市县校平台相关信息材料),查阅教师个人空间和学校空间,分别从时、度、效等维度进行综合评分。

六、校本研修学分确认与录入

本学期校本研修时间段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教师按《文成县菜单式校本研修学分登记办法(试行)》(附件3)的要求填写《文成县中小学(园)教师校本研修学分登记表》(附件4)和《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研修学分登记表(详细情况)》(附件7),学校成立校本研修评审小组,对教师《校本研修记录本》和网络平台材料逐个进行评审,合格通过后认定教师个人校本学分,学校审核确认后并及时将《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研修学分登记汇总表》(附件5)在本校公示一周,并于2019年6月25日(周二)前将本学期校本研修参训名单录入“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省师训管理平台”)。《文成县学校(园)校本研修学时申报表》送经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220室审核备案,评估考核合格的学校(考核分为135分以上),全校教师校本研修学分准予认定;评估考核不合格的学校(考核分为135分及以下),于2019年7月1-5日进行整改,经整改后仍不合格,全校教师本学期校本研修学分不予认定。

校本研修送审纸质材料送县研训院220室复审,送审材料(纸质)包含以下内容:①《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研修考核评估申请表》(附件1),②《文成县中小学(园)教师校本研修学分登记表》(附件4)(须经审核人签名并盖校印);③《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研修学分登记汇总表》(附件5)(须经校长、园长等单位负责人签名并盖校印)。

校本研修送审电子材料通过县教育服务平台的“办公”模块下的“发送信息”功能进行报送(收信人:文成教育局--教育**培训院--蔡*锋),标题为“**学校2019上半年校本研修送审电子材料”,附件为送审材料压缩包。送审材料(电子档)包括以下内容:①《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研修考核评估申请表》(附件1);②《文成县菜单式校本研修考核评分表》(附件2);③《文成县中小学(园)教师校本研修学分登记表》(附件4)(收集电子稿,压缩后报送);④《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研修学分登记表(详细情况)》(附件7)(收集电子稿,压缩后报送);⑤《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研修学分登记汇总表》(附件5)。⑥将本单位的名单寻入“省师训管理平台”(送审前完成,确保与汇总表上的名单一致),录入省师训管理平台的项目名称统一为:2019上半年校本研修(**学校)。

请各校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准确、及时上报材料。

联系人:包老师(668930,59027730)

蔡老师(663817,59027732)(师训平台及项目)

刘老师(685219,59027695)(县平台、之江汇

学乐云等平台技术指导问题)

附件:

1.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研修考核评估申请表

2.文成县菜单式校本研修考核评分表(自评+互评)

3.文成县菜单式校本研修学分登记办法(试行)

4.文成县中小学(园)教师校本研修学分登记表

5.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研修学分登记汇总表

6.文成县教师校本研修过程记录规范(试行)

7.文成县中小学(园)校本研修学分登记表(详细情况)

8.互学互比展示评比安排表

(以上附件点击后方链接处下载201906校本研修文件与表格.rar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