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工作制度发表时间:2019-07-10 分享到:

目    录

   

1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大会制度……………………… 2

2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支部委员会制度………………………3

3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小组会制度…………………………4

4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课制度………………………………5

5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员奖惩制度…………………6

6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务公开制度…………………8

7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发展党员公示制度……………9

8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发展党员票决制度…………11

9、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支部参与学校重大

问题决策制度…………12

10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教代会议事制度………………………13

11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校长向党组织通报工作制度…………14

12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校长向教代会报告工作制度…………15

13、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16

14、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民主集中制制度………………17

15、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员定期汇报制度……………18

16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日活动制度…………………19

17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校务会议制度…………………………21

18、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22

19、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员理论学习活动制度………………23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大会制度

 

支部党员大会,是指由党支部全体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参加,讨论研究支部重要议题的一种组织活动。

1、支部党员大会会期

支部党员大会应每月召开一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支部可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组织召开会议,但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减少次数。

2、支部党员大会内容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党支部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

(2)审查和通过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

(3)讨论发展新党员和接受预备党员转正。

(4)评定合格党员,表彰先进党小组、优秀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处分犯有错误的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

(5)选举支委会及出席上级党代会的代表,罢免、撤换不称职的支委和出席上级党代会代表。

(6)讨论执行—上级党组织布置的任务和党支部提交的其他任务。

3、会议形成的决议由支委会负责检查落实。

4、会议记录:支部组织委员负责会议记录,会议记录要认真保管,年终归档备查。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支部委员会制度

 

1、会议时间: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及有必要时,支部书记可随时召集。

2、与会人员:会议由全体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书记不在时由副书记主持。

3、会议内容:

(1)研究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和意见。

(2)讨论通过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3)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5)研究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及党员发展对象,评选优秀党员。

(6)讨论支部工作重要事项和工作措施。

4、会议要求:

支部委员会决定重要事项时,到会支部委员必须超过半数以上;如遇重大问题要作出决定,到会的委员不超过半数时,必须提交党员大会讨论。

5、会议形成的决议,应确定有关支委会成员负责检查落实,并向书记报告执行情况。

6、会议记录: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记录内容包括:时间、地点、主持人、缺席人员名单、会议议题、会议决议等。会议记录由专人保管,存档备查。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小组会制度

 

1、会议时间: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至两次,如支部有特殊任务,次数可增加,也可推迟召开。

2、与会人员:会议由小组全体党员参加,由党小组长主持。

3、党小组会的主要内容:

(1)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传达支部的决议,讨论贯彻支部决议的具体措施及每个党员应承担的任务。

(3)党员汇报思想、工作、学习和执行党支部决议的情况。

(4)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定期召开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4、注重效果:会前要有准备,会议内容要集中,每次会议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解决一两个问题即可。

5、会议记录: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会议记录要认真保管,存档备查。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课制度

 

1、上课时间:每个季度上一次党课。

2、党课内容:

(1)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学习党的方针政策。

(3)学习党建相关理论和知识。

(4)结合当前形势,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

3、党课要求:

(1)要认真制定党课计划,由组织委员负责。

(2)建立考勤制度,无特殊情况,不能无故缺席。对因故未能参加党课的党员要及时补课。

(3)党课教员由支部书记担任,也可以邀请上级领导及党员先进典型人物和由具备授课能力的其他支委担任。每次授课必须要充分准备,讲课时要联系实际,讲求实效。

(4)每次党课要认真做好记录,以备上级检查考核。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员奖惩制度

 

结合落实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适时把“争创一流业绩”、“带头服务比奉献“等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促进党员的全面发展。

1、尊重党员政治上和价值上的追求。认真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切实保障党员权利。以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为参照标准,定期开展优秀党员评比活动,把党员先进性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上。实行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并重的原则,增强他们的荣誉感。与实行责任目标激励相对应,对未完成责任目标的党员形成压力感。

2、尊重党员在精神和物质上的诉求。积极为党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切实为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党员解决实际问题,由此激发党员长期奉献的精神和热情。

3.、严格党员奖惩制度。 对照“五讲五树(讲党性,做先锋、讲大局,聚合力、讲正气,树风范、讲团结,保稳定、讲纪律,守规矩;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引领发展、牢固树立正确的效益观追求效益、牢固树立全面的质量观提升质量、牢固树立严格的管理观强化管理、牢固树立积极的创新观推动创新)、一创一争(创一流业绩,争当行业标兵)”和“五个优于、七个模范”的要求,严格评定每名党员干部的表现和成绩。定期不定期地总结和树立一批各种类型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宣传和表彰在 推进首都农村教育现代化实验区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事迹,并给予相应的奖励。对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的党员,要进行批评和教育,帮助其认识问题。问题严重的,应给予相应的组织处分

4、“争创一流业绩”、“带头服务比奉献“等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促进党员的全面发展。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务公开制度

 

1 、 支部班子改进公开;

2 、 后备干部培养公开;

3 、 支部工作目标公开;

4 、 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制度和措施公开;

5 、 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公开;

6 、 发展新党员公开;

7 、 预备党员转正公开;

8 、 对违纪党员处置公开;

9 、 党员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公开;

10 、评选“优、先、模”结果公开。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发展党员公示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新党员质量,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把发展党员工作的“入口关”,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二、公示内容

1 、公示对象。基本符合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拟于近期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准备转正的预备党员。

2 、公示形式。支部发布公示通知,设立公示栏,辅之以会议、广播、板报、张榜等形式,利用意见箱、专用电话,收集各种意见。

3 、公示范围。全校。

4 、公示时限。公示的时间为入党积极分子被支委会确定列为当年计划发展对象之后 3 日内及预备党员转正之前一个月,公示的时间期限为 10 天。

三、公示程序

1 、确定公示对象。由党支部负责确定被公示的近期发展对象和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名单。

2 、公布公示对象。党支部及时将已确定的公示对象的姓名、性别、年龄、文化程度、工作单位、职务、申请入党时间、党支部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接收为预备党员的时间、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举报监督的途径和方式等情况,以公示栏等形式公布出去。

3 、收集意见。基层党支部自公示之日起,以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党员、群众意见。

4 、调查核实情况。受理举报的党组织要尽快组织力量,调查核实党员、干部和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上级党组织认为有必要时,可派人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和问题。根据调查核实的情况,分门别类予以处理。

5 、公示结果归档。基层党组织对每次公示的对象、内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调查核实情况、处理结果等归入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档案,并将此作为发展党员的一项必备材料,未经公示,不得发展和转正。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发展党员票决制度

 

1 、票决制由党支部党员大会试行,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内部半数才能收加入中共预备党员或预备党员转正式党员。

2 、票决制采用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印制接收预备党员党员意见表、预备党员转正意见和接收预备党员投票表决统计表、预备党员转正投票表决统计表。

3 、在表决前,必须向党员宣布投票表决时需注意的事项,明确表决表的填写要求。

4 、党员在正式表决前,支部必须推选三名表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到会党员人数的清点,表决表的发放、回收、唱票和计票,填写表决结果统计表等,并将有关情况报告会议主持人,由主持人按有关要求向支部大会公布。被表决对象不得担任工作人员。

5 、表决表一律由正式党员本人书写,如个别党员本人无法书写的,可由本人委托他人代其书写,但委托人必须按党员本人的真实意志填写。因特殊原因没有参加会议的党员的能委托他人投票。

6 、投票表决后,支部如实将表决表和表决结果统计表签名盖章后报党委备案。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支部参与学校重大问题决策制度

 

一、重大问题的具体内容:

    涉及学校发展重大问题的具体内容:办学指导思想、学校发展规划、岗位责任制、奖惩制度等,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基建项目、大额度购物等

    二、议事规则: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及群众路线,坚持和完善教职代表大会民主管理制度,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确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

    三、决策程序:

    决策前书记要与校长互通情况,交换意见。提出决策建议。如有意见分歧,要协调校长和有关方面及时予以调整。如意见不一,不能形成决议,协商后再议。重大事情报告上级党组织。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教代会议事制度

 

为充分发挥教职工特长和智慧,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重大问题主要范围:

1.关系到学校改革和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等重大问题:

2.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和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

二、具体内容应包括:

1、涉及学校重大决策和重大事项。

(1)学校的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方案、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学校的办学思想、管理模式、远景规划;

(3)学校科研方向和现状、人才培养计划等

(4)其它重大改革和决策。

2、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事项和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

(1)各种奖励分配方案;

(2)调整学校发放奖金的原则和办法;

   (3)教职工的聘任、对领导干部定期进行民主评议、干部的提拔使用、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以及奖惩的原则和办法:

(4)教职工福利管理的原则和办法以及年度福利费决算。

3、听取校长报告。

(1)每学期期中校长向全体代表通报学校重大事项的执行情况;

(2)遇有重大事项,经学校党、政、工领导研究或1/2以上教职工代表提议,可以召开代表临时会议。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校长向党组织通报工作制度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通报内容:

    1、办学方向、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

    2、重大改革措施、重大经费收支、重大基建项目、重要会议和活动;

    3、干部任免、人事调动和奖惩;

    4、重要规章制度建立、修订和废除的决议及草案:

    5、涉及师生员工利益的重要问题;

    6、校长或党组织认为需要提请党组织参与决策的其它重大事项。

    二、组织形式:

    校长负责学校行政领导管理工作,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校长定期向党组织通报工作,坚持学校重大问题集体讨论的原则,重大决策主动征求党组织的意见,保证党组织参与决策。

    三、通报时间:

    坚持每半年一次,由书记主持,校长按照通报内容进行通报;遇有重大事项,校长提出建议临时召开党组织委员会进行通报。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校长向教代会报告工作制度

 

一、 根据《中小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意见》精神,加强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学校的发展特制定如下规定:

    1、校长每学期向教代会报告学校的办学思想、发展规划、学年工作计划执行情况。

    2、校长每学年向教代会报告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和中层行政干部人事安排方案。

    3、校长每学期向教代会报告学校的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大额资金支出、大额物资采购供应采购情况。

    4、校长每学期向教代会报告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制度及其他有关学校重大改革方案或措施执行情况。

    5、校长每学年向教代会进行述职。

    6、校长每学期向教代会报告学校有关教职工生活福利的重大事项执行情况。

    7、校长每学期向教代会报告其他有关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报告形式:

    召开教代会全体会作大会报告或书面报告, 印发有关报告材料,下发到各位代表。

    召开座谈会,校长通报有关重大事项并征求意见与建议。

    三、组织实施:会议程序及重要内容由工会主席主持起草编写预案,党支部、校务会研究确定各种会议的召开。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为增强团结,健全党内民主生活;为加深干部之间的相互信任、理解、支持,不断增强总支委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特制定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一、坚持党支部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原则上每学年召开一次。

二、党支委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既要按时参加所在党小组的组会、生活会,又要参加党员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因故确实不能参加事先需请假。

三、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增强党性的情况;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家法律、法令、法规的情况;实行民主集中制,领导成员相互支持谅解,增进团结的情况;艰苦奋斗,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情况;联系实际,深入群众,改进领导作风为人民服务的情况;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与日俱进,完成本职及上级交给任务的情况。

四、要求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敞开心扉,汇报思想,交换意见,谈心通气;要实事求是,确保生活会质量。

五、召开民主生活会应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可根据基地组织处的安排及学校实际情况确定主要议题。

六、民主生活会要有详细记录。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民主集中制制度

 

一、党支部实行集体领导的民主集中制度,凡属重大问题由支委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任何委员和个人无权改变支委的集体决定。

二、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重大问题在会议集休讨论决定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全体委员的积极性,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委员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要大胆负责地解决问题,认真完成各自分担的工作任务。

三、委员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谅解,提倡识大体顾大局,委员之间要经常通气交心,沟通思想,统一认识。在坚持党性原则的基础上,不断增强团结。

四、委员要按照分工,明确中心工作,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总结经验,掌握第一手资料。

五、凡事先没有经过支委会讨论通过,任何委员和个人不能代替支部讲话和发表文章。委员在调查研究、检查工作、参加会议和其它活动时,可以发表指导工作和个人意见,但不代表党组织。

六、委员必须坚决执行党组织的决定。如有不同意见,可在党组织内部提出讨论。在支委会没有做出新的决定前不得有任何与党组织决定相违背的行为。

七、各委员在执行决议中,具体的执行情况要及时向组织汇报,以便党组织掌握情况及时指导各委员对自己职权范围内的问题进行处理。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员定期汇报制度

 

1 、党员应每学期末向支部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汇报主要内容如下:

①思想情况。学习政治理论的体会,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对形势的看法、观点。

②工作情况。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及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③完成任务情况。完成党员责任区任务及党组织分配的其他工作任务的情况。

④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 、党员汇报形式:每学期书面汇报一次,平时可随时采取口头汇报形式,汇报思想和工作的困难、问题或群众思想动态及要求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日活动制度

 

党日活动制度是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坚持这一制度,对于活跃党内民主生活,加强党员管理,增强党的团结,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可丰富党内生活,扩大党组织的影响。

   党日活动是党的“三会一课”等活动的重要载体。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确立党日活动制度就是为了保证每个党员有参加组织生活的权利和时间,也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

一、党日活动组织形式

1 、党日活动由支部委员会召集,全体党员参加,每月不少于一次,活动主题由支部委员会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工作需要确定。

二、党日活动内容

2 、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决定本支部的重大问题。

3 、对党员进行党的知识教育,进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教育,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业务知识。

4 、选举新的支部委员会。接收新党员。

5 、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6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决定职权范围内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

7 、开展适合党员特点的各种形式的活动,以达到对党员进行有效的教育管理和凝聚感召作用。

三、党日活动要求

8 、党员要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因故不能参加的要事先请假,销假后,视情况需要应请示补课。党员的考核内容之一。

    9 、党日活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活动后要有记载(总结)。

10 、党支部要做好党员参加党日活动的考勤和发言记录,并把其列入民主评议。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校务会议制度

 

一、内容

    1、研究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文件精神和重要指示在校贯彻执行情况。

    2、审定教学总体计划、科研规划、教改方案以及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大措施。

    3、决定全校师德建设、两支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和群众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4、决定全校各部门的人员编制、机构的设置和调整;干部的任免、调整及奖惩。

    5、审定学校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全校性的规章制度。

    6、研究对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办法;

    7、其它需要校务会议讨论通过的重要事项。

    (二)成员组成

    校务委员会由校长、书记、副校长、副书记、工会主席组成,在校长主持下实行集体领导制度和民主集中制。

    (三)校务委员会会议原则上每周举行一次,如需要可临时召开,也可举行校委扩大会议。会议由校长召集主持,也可由校长委托的副校长、副书记召集主持。

    (四)校务会议必须在校务成员半数以上到会方能举行。校务成员不能出席会议时,对会议议题如有意见或建议,可在会议召开前提出,或委托其他校务成员在会议上提出。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是促进党员队伍的自身建设,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措施,是密切党群关系,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把党的方针政策化为群众行动的良好途径。

1、每位党员要联系1~2名入党积极分子或普通群众,经常与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需求,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每学年二次向党支部汇报联系情况。

2、主动配合组织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关心群众生活工作,努力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

3、党员要谦虚、谨慎听取群众的批评意见,接受群众的监督,融洽与群众的关系,把群众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

4、要教育群众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爱国家、爱集体、爱学校。

5、对入党积极分子要经常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情况,向党组织反映其愿望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向入党积极分子言传身教,鼓励和帮助其积极上进,端正入党动机。

6、党支部每学期要对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总结经验,发扬先进。

7、党支部要采取召开群众座谈会和个别访问谈心等形式,听取群众对党员的思想、作风的反映,接受群众的监督。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党员理论学习活动制度

 

为深入持久地在我校广大党员中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武装全体党员,提高党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持久性和系统性,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时间

1.集体学习时间:

① 每月第一周周一进行一次党员集中学习。

② 需要临时集中党员学习重要文件的特殊时间。

2.个人学习时间:业余时间。每周至少两小时。

二、学习活动方式

1.集体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形式可有:

① 阅读或宣讲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党章、党内规章制度、上级文件、党和国家领导人讲话等;

② 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

③ 请专家举行党的知识讲座;

④ 上党课;

⑤ 举行党的知识竞赛;

⑥ 举行时事报告会;

⑦ 观看相关的音像作品;

⑧ 外出到革命老区参观或到模范地学习和实践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单位或企业参观。

2.个人学习: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文件及辅导材料等,并撰写学习心得。

三、学习要求

1.切实保证学习时间。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时,要登记考勤。无故不得请假。有重要公务或生病不能参加集中学习者,必须向党支部书记请假。

2.各支部委员要在理论学习方面起表率作用,学在前面,用在前面,带头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带头做好学习辅导和中心发言,带动本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

3.充分发挥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作用,由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为全体党员举行党的知识讲座,上党课,进行理论指导,提高我校党员的理论学习的效率和水平。

4.认真总结理论学习的经验做法。每个党员都要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文章,每学期至少写一篇,并上交党支部存档。

5.注意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实验二小的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学校的办学实践,争取创造实验二小教育事业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