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汇总表发表时间:2019-07-10 分享到: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汇总表

序号

岗位

廉政风险点

防控措施

风险

等级

责任人

1

校长兼书记

1、不依法履行职务,学校人财物管理中的重大问题不集体研究,搞个人说了算;2、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4、学校党务工作和干部人事管理中不依法履职;5、不坚持执行“三重一大”制度;6、对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管理不严。

1、坚持依法治校;2.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3.充分发扬民主,自觉接受全校师生监督;4.按照《廉政准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5.严格按程序、制度办事;6.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管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7.建立廉政教育长效机制。

一级

胡宏德

2

副校长

1、在人事管理、教学常规管理、招生考试、财务管理、工程项目实施、公务接待方面管理不严,不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导致分管科室及工作人员出现违法违纪行为;2、个人不严格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1.严格按制度办事,落实责任制;2.加强分管科室的管理,建立廉洁自律长效机制,预防任何不廉洁行为发生;3.树立全局意识,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集体决定;4. 按照《廉政准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

二级

胡卫峰

吴明青

3

教务处主任

1、教师工作安排未能才尽其用,公心处事;2、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病事假处理未坚持原则,按规章制度执行。3、组考过程操作不规范,考风考纪不端正,试卷保密出现问题,造成严重后果;4、教师业务考核、工作量的审核有失公平公正;5、教师课程的安排有失合理公正;。6、不按规定办理学籍;7、招生弄虚作假。

1、严格执行标准,加强自律意识;2、严格按工作程序、要求和工作纪律办事;3、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抓好教学常规管理;4、加强科室管理,培育廉洁、高效有序的工作作风。

二级

李云

 

序号

岗位

廉政风险点

防控措施

风险

等级

责任人

4

教务处副主任

1、教材教辅的征订中发生不廉洁行为;2、检查教学常规是否公正严格,存在“人情关”;3、各级考试组织不严密;4、教学管理中执行制度不力,存在人情关;

1.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2、严格按工作程序、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办事,公心处事。

三级

张蓉

5

总务处主任

1、利用职务之便,违反财务审批程序,支出审核不严,发生不廉洁行为;2、不按规定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出现坐收坐支、截留、挪用资金等违规违法行为;3、对维修、维护工程验收和安排过程中程序不规范或质量上出现失误;4、不严格执行资产购置、处置的申报审批程序,为自己或他人谋取利益;5、不认真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固定资产的购置、验收不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进行把关;6、项目管理不规范,造成资金流失和浪费7、对本处室职工管理不到位,工作上出现重大失误。

1.   熟悉财经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依法理财,依法办事;2、严格执行《会计法》和《财务管理制度》,按照审批程序和标准,严把支出审批关;4.严格执行大宗物资商品政府采购;5.严把项目申报、加强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6.认真审核统计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7.加强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8、加强科室管理,培育廉洁、高效有序的工作作风。

二级

胡志席

 

 

 

序号

岗位

廉政风险点

防控措施

风险

等级

责任人

6

财力主办

1.不按照规定使用、管理现金、支票,造成现金挪用、公款私存;2.票据管理不规范,导致票据丢失和票款流失;3.不及时与银行核对账目,造成资金流失。

1.   加强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2.遵守会计人员职业道德,不断提高业务水平;3.熟悉财经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认真进行会计核算;4.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定期对票据进行监督检查;5.坚持支票、印鉴、密码、现金等分块管理,相互监督,避免违反财经纪律。

二级

胡必春

7

工会主席

1.不依法履行维权职能,对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监督不力;2.工会经费管理不到位,发生违规使用现象;3.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1.坚持校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2.按照《廉政准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

二级

徐乐春

8

德育处主任兼安保主任

1、贫困生上报不公平;2、贫困生资助经费管理不善,3、安全管理不到位。

1.认真学习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提高自身的素养;2、严格按规办事。

三级

张里静

9

大队辅导员

1、队员发展未严格按照《队章》规定执行;2、文明班级和优秀学生推荐不公平。

1.加强工作纪律教育、监督;2.强化自身工作纪律意识,认真履职尽责;3.接受师生监督。

三级

刘彬彬

10

普通教师

1、 违规带生、办班,违规收受家长礼物

2、 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3、 不认真完成本职工作。

1.加强工作纪律教育、监督;2.接受师生、家长监督。

三级

全体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