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教学设计,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发表时间:2019-07-02 分享到:

名师引领教学设计,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记实验二中集团校“名师引领新常规教学设计研修活动”

6月29日,文成县名师引领新常规教学设计研修活动在文成县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本次活动针对文成实验二中教育集团本部及南田中学校区、十源学校校区的七年级教师集中部署暑期新常规教学设计研修活动。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周锋院长、副院长林闽行、集团各校校长及相关领导同七年级全体教师参加研修活动。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院长周锋指出:本次研修活动是在推动县集团校办学,响应互联网+促教师成长的号召,深化“以学为中心”的二轮课改的三大背景下开展的。旨在实现集团学校管理共进、教研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提升集团校教育质量与办学水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林闽行强调,要以新常规教学设计为抓手,联通教师、教材、学生的教学三要素,并提出了本次研修的三个具体建议:提升教与学的把控力,提升材料层次的整合力,提升备课小组的合作力。

南田中学王文峰校长做新常规教学设计研修活动的总体部署。

之后,集团校语文教研组、数学教研组、科学教研组分别由语文教研员周小云老师、数学教研员胡绍攀老师和实验二中倪进来老师带领以沙龙形式进行主题教研活动,并对暑期备课作了明确的布置安排。


 

本次集团校研修活动,充分发挥校本教研活动的引领作用,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老师们的专业化发展进程,提供校际之间的交流平台。

 

十源学校  潘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