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探宇宙,科学伴成长发表时间:2019-07-22 分享到:

夕阳西下,天空褪去白天的色彩,换上神秘的黑色。几颗星星点缀在夜空中,宛如缝在绒布上的装饰品,精致小巧。仿佛只要一伸手,就能把星星握在手中。不过,星星真的和我们看见的一样大吗?星空之外,是一片混沌,还是别有洞天。突破地心引力的束缚,未知的宇宙会有多少惊喜等待着我们。2019年7月22日上午10点,周壤分营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揭开宇宙的奥秘。

在黑暗中创造奇迹。瞬息万变的色彩、千奇百怪的形状、变幻莫测的运动,构成宇宙波澜壮阔的奇观。这些神奇的天体从哪里来?宇宙又是怎样产生的呢?带着问题,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观看相关视频,探究宇宙的奥妙。在课堂上,志愿者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宇宙大爆炸学说。通过图片和演示,孩子们对宇宙的诞生有了更深的了解。志愿者的讲解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地球为什么叫地球?”“一个宇宙能装下多少水球?” “宇宙中为什么没有水?”孩子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他们提出的问题都很新颖,充满童趣。志愿者耐心地为孩子们解答问题,同时鼓励孩子们积极思考,努力探索,在生活中发现更多更有趣的事情。最后,在太阳系行星辨认大赛上,孩子们跃跃欲试,争相回答,成功识别出太阳系八大行星。除了八大行星外,一些认真的孩子也提到了冥王星的问题。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一起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一起寻找智慧的瑰宝。

本次科学课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许多新知识,还激发孩子们探究求知精神。“科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和硕果,展望科学的未来,人类将高举科学的火炬登上宇宙的天堂。”正如霍金说的那样,科学对于人类非常重要。希望孩子们在科学的殿堂里,不仅学会各种先进的知识,也能掌握正确的科学学习方法。面对难题,也能够积极应对、勇于挑战。科学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最美好和最需要的东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此除了上课外,孩子们也应该多多参加科学类趣味活动。用眼睛去发现美好,用大脑去思考奥秘。

温州大学法学院“亲情中华”

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壤分营

2019年7月22日